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学雷锋,树新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时间:2017-04-06 10:36:0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向雷锋同志学习!”,2017年3月,在这个“学雷锋”活动月中,河源城南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一、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

“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黑板。(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全校33个班充分利用黑板报这块宣传阵地,对雷锋的生平事迹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黑板报内容有的介绍雷锋的生平、有的宣传雷锋的感人事迹、有的再现雷锋日记、有的收集雷锋名言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让同学们能充分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

二、开展了“捐赠爱心压岁钱”活动

同学们纷纷拿出储蓄罐中的压岁钱捐了出来。(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为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培养少先队员互帮互助、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和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省团委、省少工委、省青年基金会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了“捐赠爱心压岁钱”广东红领巾基金募集活动,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的成长环境,促进少先队工作的均衡发展。号召同学们主动积极参与爱心压岁钱捐赠活动。该校大队部周一向全校少先队员们发起了倡议,活动原则是自愿捐赠,当得知募集资金的用途是帮助农村留守少先队员建设希望家园;是帮助山区少先队员建立幸福厨房;是为因疾病或天灾致贫的特困家庭少先队员提供经费救助时,该校的队员们是善良的,更是热情的,同学们纷纷拿出储蓄罐中的压岁钱捐了出来,本次捐款该校总共募得捐款10639.60元。

三、开展志愿者扫街活动

同学们在勤快地扫街。(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增强学生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2017年3月24日下午,该校组织学校大队干部、值日生志愿者服务队和部分教师共二十多人到学校周边街上开展学雷锋义务扫街活动。打扫时,少先队员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整条街道进入热闹的清洁当中,不一会儿街道变得干干净净的,路上的行人、附近的居民纷纷给同学们投来赞许的目光,从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助人为乐后的愉悦。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蚀,将雷锋精神带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激发队员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人民服务,让雷锋精神在他们心中播种,让中华传统美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代代传承下去。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该校深入持久的开展学雷锋活动,不仅是在每年的三月,更在时时刻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做到天天学雷锋,个个像雷锋、处处有雷锋。让学雷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常规化,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河源日报 李玲)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