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市图书馆开展“书香河源”悦读系列活动
时间:2017-04-24 09:57:00

“畅游3D立体世界”读书活动中,小读者充满了好奇。(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河源市图书馆以2017年“书香河源”——悦读·在路上为主题,开展了英语讲座、花艺学堂和畅游3D互动立体世界等活动,吸引了广大阅读爱好者积极参与。

从什么时候开始给孩子引入英语绘本阅读呢?父母的英语水平都不是很高,如何通过英语绘本阅读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方法呢?为了解决读者朋友的这些问题,河源市图书馆邀请泡泡英语创办人、青少年英语教学与研究专家杨艳进行主题为“只有颠覆,才能超越——少儿英语习得的秘密”讲座,与家长朋友一起探讨孩子英语绘本阅读习惯养成的问题。

杨艳通过讲座把英语绘本阅读的方法教给家长,把英语绘本阅读的理念传递给家长。她说,亲子阅读作为一种过渡方式,真正的价值是在孩子和书籍之间架起桥梁。绘本是一把利器,如果运用得好,不仅能帮助孩子学习英语,还能够促进孩子各方面发展。

插花活动也是市图书馆此次“悦读·在路上”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插花老师教给读者琼麻丝书籍架构花艺,并讲解了一些鲜花养护知识,使读者们在学习插花艺术的同时,提高了艺术修养。

当日,在河源市图书馆少儿活动区内,市图书馆与爱不释书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畅游3D立体世界”读书活动,旨在开阔小读者的科技视野。该活动结合书籍与科学技术,将传统阅读与新型服务联结,打造出一系列丰富有趣,充满知识性的阅读服务活动。小读者们亲身体验3D的奥妙,有助于提升空间思维。(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