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朗诵经典诗文 弘扬传统文化
时间:2017-05-11 10:01:00

河职院附属小学选手朗诵《巾帼英雄》。(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5月4日下午,江东新区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河职院附属小学举行,来自江东新区的7所小学和8所初中的254名选手同场竞技。

比赛在源城外国语小学部选送的朗诵节目《我爱读唐诗》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江东新区其他小学、初中部的选手一一亮相,《诫子书》、《木兰诗》、《少年中国说》等名家作品纷纷亮相舞台。选手们通过诵读经典古诗文和现当代经典名篇,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比拼,河职院附属小学选送的《巾帼英雄》、北大附属德爱国际学校初中部选送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该朗诵比赛小学部和初中部的一等奖。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江东新区社会事务所主办,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河源日报 黄世军)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