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市举行警民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05-22 08:57:00

 “文明交通大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5月20日,河源市公安局、河源市创文办、共青团河源市委员会在客家文化公园联合举办“文明交通大行动”启动仪式暨2017年“抵制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警民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增强河源市民交通安全意识,传播社会正能量,提升公益影响力,助力河源“创文”工作取得成功。

    当日上午,共青团河源市委员会书记周鑫、河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管思燕、河源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黄乃兴出席了活动,全河源市36个志愿组织和团体,上千名志愿者和热心河源市民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河源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黄乃兴指出,本次活动目的是通过志愿者的带头表率,全力号召广大河源市民切实增强文明安全出行意识,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倡导文明安全出行。

民警为河源市民表演了交通指挥手势。(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活动中,河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北大队女子中队的民警为河源市民表演了交通指挥手势,参会单位领导为志愿者组织颁发了“文明交通使者”牌匾。河源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文明交通大行动”,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更是保障广大河源市民安全、提升群众文明素质的需要,希望通过志愿者带头作表率,号召广大河源市民切实增强文明安全出行意识,为河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志愿者在交通路口派发文明交通知识。(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还到河源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在河源市区中山公园路口,一名学生因骑自行车和机动车抢道被志愿者拦下,并在交警的监督下现场抄写交通法规,接受交通知识教育。

    此次活动为河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强了广大河源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行为,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河源日报 吴堃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