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2017年河源市龙舟联赛鸣锣开赛
时间:2017-05-26 17:03:00

    5月26日上午9时,2017年河源市龙舟联赛将鸣锣开赛,来 自河源市五县一区的龙舟队队员 们摩拳擦掌,准备一显身手。那么,各龙舟 队的备战状态如何?5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新丰江黄 金水道(“亚洲高喷”至市政府门口段)一探究竟。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联赛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5月25日上午,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 赛道已经布置完毕,新丰江黄金水道 的河面被分出3 条赛道。据悉,2017年河源市龙舟联赛将于5月26日举行,此 次比赛将进行200米和500米两项直 道竞技项目,上午举行200米和500米初赛,下午为200米和500米决赛。

    上午9时过后,来自河源市五县一区 的参赛船队陆续抵达比赛区域,此次出 征的有源城、东源、和平、龙川、紫金、连 平的龙舟队。还未见到龙船,记者就听 到了远处嘹亮的口号声和急促的鼓 声。声音越来越响,一艘艘龙舟也随之 而至。伴随着鼓点节奏,船队动作整齐 划一,龙舟在水中疾飞,宛若蛟龙,在经 过的河面上留下一道长长的水痕,引来 群众驻足观看。

    以前,龙舟赛仅作为河源市市运会的一个比赛项目,今年起,龙舟联赛 正式被定为河源市每年端午期间都会 举办的赛事。龙舟联赛是竞技运动 和群众运动相结合的运动项目,比赛 场地为露天的河道,相较其他运动更 为特殊。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准备龙舟联赛的工作量非常大,需要 各方密切配合,“主席台已搭建,器材 和救生船已落实,负责水上安全和观 众安全的安保、医务人员已到位,也 联系了水务、海事等部门,保障水域 适合比赛。”

    目前,龙舟联赛的的筹备工作已 经就绪。5月26日上午9时将举行龙舟 联赛开幕式。届时,6艘龙舟将在主 席台前的起落点一字并列排开,市领 导将出席仪式并为各艘龙舟“点睛”。开幕式历时半小时,9时30分 准时鸣锣开赛。

老城区江边为最佳观看位置

    据悉,此次龙舟联赛以县区为单位 组队,每个战队全员24人,除去鼓手和舵手,其余皆为划手,比赛上场的队员有22名,另外两名为候补队员。5月25日, 6支龙舟战队在岸上充分热身之后,便 下水进行了“实战演练”。

    在备战的龙舟队当中,就有去年在 市运会龙舟赛上大展风采的紫金龙舟队。“队员有部分是学校的体育老师,还有水上运动员,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紫金龙舟队教练江启南介绍,这只 青年队伍的很多队员都参加过去年的 龙舟赛,队员们近一个月来每天都训练4小时,风雨无阻。备战前几天,有队员 有伤病,但为了取得好成绩,均克服伤 病全员参与,“因为大家都知道一条船 是一个集体,都不想因为一两个人的伤 病影响了整条船的成绩。”

    此次参赛队伍中,大部分队员都技 术娴熟。源城区龙舟队是所有战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全员都是学生,年纪最大的一名队员才20岁。但他们 的教练挺有自信:“别看队员年龄小,大 部分都是有经验的,去年市运会就比过 一次。”20多天来,这只由学生组成的战 队每天都在仙塘中学备战,从上船到下 船一共要3小时,有些队员还是请假过 来训练的。昨天他们也穿着赛服来到 了比赛场地,只为在5月26日的角逐中赛出 水平,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让父老乡亲 见证他们的努力。

    龙舟竞渡,需要凝聚整个团队的力量,同心协力、奋勇争先、挑战自我、 勇往直前,这便是“ 龙舟精神”。5月26日,龙舟联赛开赛,市民可相约在新 丰江黄金水道的两岸,感受“ 龙舟精 神”,共享赛龙舟的乐趣。据悉,想要 看清比赛全貌,最佳观看位置是视野和场地更为开阔的老城区江边。5月26日天气晴朗,河源市民最好自备遮阳用具,做好防晒防暑措施。(河源晚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