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爱心人士的献血故事
时间:2017-06-14 10:30:00

 

“献血冠军”李红:用热血唱响生命的赞歌 

 李红在献血。(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他是国家五星级志愿者,农民工行列中一名普通的摩的司机,19年来共献血166次(其中在河源有98次),累计献血量达6万余毫升,相当于12个成年人血量的总和。2007年成为了河源市无偿献血冠军,至今10年不败的冠军保持者,他用热血唱响了生命的赞歌,用爱心点亮了生命的感动,他就是2017年“源城好人”——李红。 

    李红,今年已经56岁了,平时以摩托车搭客维持生计。李红长着一张憨厚老实的脸,但他却有着一个不平凡的称谓:河源献血总量最多的人。而其它十多个省市,也有李红献血的足迹,献血总次数达166次,仅在河源就有98次。 

    1998年,李红在深圳开出租车,偶然遇到街上流动献血车写着“血库告急”的字样,便有了献血的念头。虽然当时对献血知识毫无了解,但想到自己身体健康,献血或许能够救人,他便毅然卷起了袖子。献完血之后,经过血站工作人员的讲解,李红对献血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知道献血不但不会损害健康,还有益身体,最重要的是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2002年,李红回到河源工作。刚回家乡不久,他就找到河源市中心血站献血。此后,每到献血时间,李红总是准时出现在血站,献出自己的爱心。不仅仅是自己献血,李红还积极动员家人、朋友献血,在他的言传身教之下,他的3个孩子在达到献血年龄之后都开始了献血之旅,而他的爱人也跟他一起加入了献血行列。 

    为了更好地宣传无偿献血,李红还加入了河源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一名志愿者。工作之余,李红都会抽空去做志愿服务,与队友一起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鼓舞了一批又一批的河源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如今在无偿献血这条道路上,李红已经走过十九个春秋,一本本献血证和荣誉证书,见证着他的非凡义举。 

“献血达人”黄禹彬:17年来坚持无偿献血83次  

黄禹彬在献血。(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今年45岁的黄禹彬是河源一名再普通不过的水电工,自2000年8月起,便与无偿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17年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献血次数达83次。是什么样的信念能让他坚持奉献了这么多年? 

他说,多年来,只要血站一个电话打过来,不论是休息日,还是正在工作,他总会第一时间赶到血站。在黄禹彬看来,“对无偿献血最简单的理解就是做好事,献血可以帮助人,可以救人性命”。 

    在朋友的眼中,黄禹彬是一个富有爱心而且很热情的人,辛苦工作之余,他总是奔波在一线的志愿活动中,让人感动的不仅是风雨无阻无偿献血,更是17年始终坚守着助人为乐的信念。因此大家都亲切地叫他阿彬叔。 

因为家人普遍存在献血会让身体变差的观念,刚开始献血时,黄禹彬的家人并不是非常支持。但是,看到他几次献血后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家人才渐渐理解和支持。 

武警河源市支队参与献血活动 。(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无偿献血现已成为黄禹彬生活中的一部分。他的献血之举到底帮助了多少人,他自己都没有算过,但在无偿献血后,他所获得的那一本本鲜红的荣誉证书就是他这一不凡之举的最好证明。17年来,黄禹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周围的人,身边不少朋友、亲人也都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其中还包括他的孩子。妻子和孩子的支持,也让他更加坚定了献血的信心。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也为了献血的队伍能够日益壮大,黄禹彬还加入了河源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现在还担任副大队长。在槎城的大街小巷,我们都可以看到他作为志愿者向河源市民派发无偿献血宣传资料、普及献血相关知识的身影。充满爱心与正能量的他,今年荣获了“河源好人”称号,他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在献血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河源日报 郝晓楠)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