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手拉手创建文明城市专场文艺演出绚丽上演
时间:2017-07-10 10:13:00

    7月8日晚,通往文化广场的路上突然多了很多小朋友……小编跟着他们的脚步走才发现原来这群小孩子正要去参加

   河源·百姓舞台 

 

上千位观众等待表演开始。

    7月8日晚,“文明熠彩·和美河源”2017河源市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手拉手创建文明城市专场文艺演出在河源文化广场上演,近200位青少年演员用舞蹈形式,以社会和校园里的各种热议现象为切入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浓浓的正能量。

    舞台周边 

    还没到开始时间,舞台周边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观众,小朋友们围坐着观看小伙伴的表演,整场演出在舞蹈《初薇》中拉开序幕,13个节目依次亮相。

舞蹈表演《初薇》。

    《我是红领巾》中,“小红领巾”们帮助老人们过马路,做好事不留名,精彩诠释了“友善”和“文明”。

舞蹈表演《我是红领巾》。

    舞蹈《蝴蝶飞呀》以环保为主题,讲述了孩子们爱护自然的美好情操,也体现了“友善”和“和谐”。

舞蹈表演《蝴蝶飞呀》。

    青少年们用精彩的文艺表演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义,通过各个精彩表演,让广大观众在欣赏节目中增强核心价值认同。

    市民曾女士:“我觉得这个表演是非常精彩的,把我们抽象的价值观用文艺表演体现出来,我觉得这个是社会主义核心的价值观,对于我们个人来说,一定要爱国,诚信,友善,敬业。”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是我市正在开展的“大美河源•百姓舞台”文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围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主题,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让生活与艺术结合,为我市创文贡献一份力量。(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