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市成立旅游志愿者服务队
时间:2017-07-17 10:00:00

    7月17日上午,河源市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万绿湖景区举行,这标志着河源市的旅游志愿者服务工作进入实体化、专业化、组织化、规范化新阶段。今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将在河源市各大景区进行志愿讲解、文明旅游宣传劝导、交通指引及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

  据了解,河源市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是在原市万绿湖导游义工队的基础上扩大建立起来的。志愿服务范围包括河源市旅游景区、活动、假期支援等,涉及旅游秩序、助残帮扶、纠纷排解等事务。河源市旅游局、团市委相关人员和来自客天下、新丰江大坝、市博物馆、万绿湖等景区服务岗位志愿者及青少年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旅游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一起宣誓,承诺要增强服务意识,发挥爱心才智,向游客、市民展示文明向上的良好形象,激发扩大河源旅游的正能量,为河源市“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河源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源市旅游志愿者队伍将通过动员组织各方力量为广大游客服务,提供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和技能化的志愿服务,进一步营造河源市良好的旅游环境,传播文明旅游共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