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市博物馆首批小小讲解员正式上岗了
时间:2017-07-18 10:06:00

小讲解员接受集训演练。(图片来源:河源文明网)

  暑假到了,孩子们纷纷启动了尽情玩乐的开心模式,不过河源市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们却有了新任务。从7月7日起,他们开始正式上岗啦!

  在暑假的每个开放日,河源市博物馆都安排了小讲解员的专场志愿讲解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能够利用这一平台充分锻炼自我、展示学习成果,也让游客可以目睹小文化使者的风采,体验到萌娃们格外生动有趣的特色讲解。

  展厅里,小讲解员黄晓林自信满满地为游客做自我介绍,给大家讲述河源远古恐龙的故事,认真的表情,流利的普通话,到位的手势动作,完全一副专业讲解员的架势。吴潼、叶紫柔……小小讲解员们争先恐后地为大家讲解恐龙知识,服务热情十分高涨,很快便以出色的表现吸引了一大批游客“粉丝”,赢得观众的啧啧称赞。

  这些小讲解员虽稚气未脱,但个个机灵聪慧、积极好学。自小讲解员培训班于4月23日正式开讲后,他们利用每周末的课堂时间到河源恐龙博物馆、河源市博物馆接受集训演练,一起学习恐龙知识、河源历史文化知识以及练习语言基本功、形体礼仪操、讲解技巧等,付出了很多努力。

  通过讲解培训、实习上岗,孩子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获得了不一样的职业体验,也拥有了难以忘怀的暑假回忆!(河源文明网 笑笑)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