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市志愿驿站举行系列大型公益活动
时间:2017-08-01 08:58:00

义诊,为市民免费提供量血压、艾炙、拨火罐、按摩等一系列医疗服务,增加市民健康保护意识。(图片来源:河源文明网)

义剪,免费理发,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图片来源:河源文明网)

义卖,让更多人支持公益事业,捐助更多的需要帮忙的群体,为我们的家乡增光添彩。(图片来源:河源文明网)

义演,通过深圳市大地玫瑰义工艺术团奉献文艺表演,吸引观众眼球,大力宣传公益活动。(图片来源:河源文明网)

    为积极配合河源市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河源市志愿驿站持续加大力度推进“创文”环境整治常态化,并针对志愿者服务、创文宣传等环节进行积极开展,还积极推进“创文”市民教育常态化,继续以“文明正能量”市民行动为统领,推进城市文明建设。

    目前,河源市开展新风进社区,从优化服务等,积极进行创建工作的宣传发动落实。河源市志愿驿站通过共青团河源市委员会、共青团源城区委员会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为根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线,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进行深入指导,开展了“情暖驿站,传递爱心,助力创文,创造未来”河源市志愿驿站义诊、义剪、义卖、义演、科普宣传等大型公益活动。

    传递“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文明河源精彩有约,和谐城市魅力无限”;“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文明河源,共建共享!”的口号和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履行志愿者义务,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从而扩大志愿者的号召力,让更多的人认识志愿者,了解我们的爱心活动,共同携手让我们的河源变得更加温馨,更加文明和谐和美好!

    7月30日,河源市红丝带社会服务中心在河源市志愿驿站站长精心组织策划下,在文化广场和街心花园两个志愿驿站同时开展大型便民服务活动,共青团河源市委员会邀请了深圳义工与河源市红丝带社会服务中心进行志愿驿站交流活动,河源市红丝带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参与达到40多位,大力宣传和影响人数达到1000人以上,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到320小时以上,提升了河源市公益和创文的宣传力度,促进河源市创文进度,积极配合和支持河源市创文行动中增添一份力量。

    创建文明城市是时代的呼唤,是城市发展本身的要求,是提高城市未来竞争力的必由之路。通过此次公益活动,既可以提高城市在经济发展中的对外吸引力、竞争力,也可以提高人们对城市的满意度,激发人们维护城市形象的热情,对城市产生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城市的向心力、凝聚力。创建文明城市对于对内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对外提高竞争力、辐射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同时,感谢深圳义工形象的传递及交流相互学习,感谢支持本次活动的单位和公益组织,感谢河源市红丝带社会服务中心40多名志愿者。让我们一起为河源的创文成功加油努力。(河源文明网 李正生)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