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司机捡到5000块现金 原封不动归还
时间:2017-08-17 10:27:00

    8月11日,河源一位公交车司机,就在公车座位上捡到了5000块现金。不过这位司机师傅却连想都没想,急忙找失主,把钱原封不动归还。

    是不是真的超级赞?让我们记住他,他叫邹培忠,河源市8路公交车司机。

失主钟女士给8路公交车司机邹培忠送上锦旗。(图片来源:河源文明网)

    8月16日下午,在河源大学城公交车站点,失主钟女士给8路公交车司机邹培忠送上锦旗,感谢邹培忠送还她在公交上遗失的5000元,在阳光的照耀下,锦旗上“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8个大字显得格外耀眼。

    8月11日13时30分,邹培忠打扫车厢内卫生时,在爱心座位上发现一个袋子装着东西,打开一看发现是现金。于是,邹培忠立刻联系公司调度员,随后联系上了失主钟女士,并于当日15时在火车站门口把现金交还给钟女士。

邱师傅指出拾获现金的座位。(图片来源:河源文明网)

    据失主钟女士回忆,当天中午下班时,在银行取了5000元打算给家里人用,取钱后搭乘8路车在街心花园站上车。车辆行驶到河源广场站,因收到信息急忙下车,从而把现金遗落在车上。钟女士回家后才想起落钱的事情,通过朋友联系到调度员,才确定钱并未丢失,心才定了下来。

    “邱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很多人去学习,现在是创文期间,我们更应该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美好。最后,真心感谢邱师傅。”钟女士告诉记者。

    正是有这样善良正直的河源人,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美好,为这样的正能量点赞!(河源文明网 笑笑)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