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助力创文,源城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17-08-16 11:17:00

 

志愿者在为市民义诊。

  与文明同行,做现代公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文明有教养的人。与文明同行,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的文明旅程中,有你有我也有他。

  8月16日上午,团区委、区妇联,区卫计局,区教育局组成的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在文明路社区开展了专业服务队下社区活动,这次活动主要是宣传一些儿童青少年较常遇见的一些心理问题的解决方法和分发一些关于源城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的资料,此次活动得到文明路社区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许多小朋友的喜欢和群众的好评。

  8月16日上午,区卫计局志愿服务队、东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到东埔街道永福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群众免费发放公共卫生宣传环保袋及卫生健康、防艾、控烟宣传手册等创文宣传资料,现场还免费提供健康知识咨询及血压测量服务。

  8月16日上午,区司法局法律志愿服务队兵分两路,分别到东埔永康社区和高埔岗新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东埔永康社区,区司法局联合区法院、检察院开展了“群众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律师咨询等多样化的形式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前来咨询,为广大市民一早带去了法律免费大餐。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共28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共60余次。与此同时,在高埔岗新陂社区,法律志愿者也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为居民派发创文、法援等宣传资料,并参与了卫生保洁,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的卫生环境。

  8月16日上午,源城区地税局专业志愿服务队到建设大道社区开展税收优惠政策、社保费咨询等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派发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等各类税收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相关知识,并引导社区居民完成创文调查问卷。此次活动有效解答了社区居民对税收、社保费相关政策的疑问,提高了群众的依法纳税意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8月16日上午,尽管天气很炎热,二轻联社志愿者(10人)到红星社区-富景小区进行入户发放创文宣传资料。这次入户宣传主要发放创文资料、礼品。活动中,大家积极宣传创文工作。这次活动,共发放创文宣传资料、礼品几十份。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让源城区变得更加美丽和谐,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8月16日,下城社区组织志愿者对社区的电线杆、小区墙面、主干道路边集中进行清理。该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誉,并表示往后会更加注重自家环境卫生,为“创文”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8月16日上午,市卫生监督所党团员志愿者们与社区在职党员进永和路社区开展“访民连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共有25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派发创文宣传资料,号召社区居民一起参与创文,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氛围。

  8月14日,区检察院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拉开帷幕,共有16名同志分别于当天两个下班高峰时段来到河源市客运老车站十字路口,对过往的行人与车辆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在两个时段的2小时志愿活动中,区检察院的志愿者们精神饱满,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都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使劝导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和目的。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与群众耐心交流,劝导群众要文明出行,重视交通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源城共青团)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