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大美河源·百姓舞台”文艺活动盛大举行
时间:2017-08-18 09:05:00

“星海之夜”音乐会在市区东江湾公园草坪剧场举行。(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东江湾畔,歌声悠扬。8月17日晚8时,东江湾公园草坪剧场迎来“大美河源·百姓舞台”文艺活动的一个特别专场——星海之夜音乐会,星海音乐学院河源校友和师生“包揽”了整场节目演出,给河源市民带来一场高水准的音乐盛宴。

  现场:“星海之声”飘扬东江湾畔

  离开场还有半个小时,东江湾公园草坪剧场已经人头攒动,不少慕名而来的观众早早来到音乐会现场,以便坐个好位置。

  8月17日晚8时,活动启幕。“家乡有条风雨桥/拱桥弯弯架村口/桥头有个避雨亭/妹在亭边望郎归……”一首具有浓郁客家风情的歌曲《家乡有条风雨桥》,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在第一篇章“东江湾畔”中,还奉上了河源市本土原创优秀歌曲《美丽的绿谷》以及钢琴独奏《水草舞》、《李斯特音乐会练习曲之三》。第二篇章“星海之声”中,《黄河颂》、《二月里来》、《太行山上》、《保卫黄河》等经典曲目,带领观众回望过去的岁月,重温了“人民音乐家”冼星海《黄河大合唱》的经典曲目。整场音乐会共分“东江湾畔”“星海之声”“百花争艳”“不忘初心”4个篇章,16个节目多数被星海音乐学院河源校友“承包”,演奏了钢琴、琵琶、二胡独(合)奏,男(女)声独唱、合唱等不同类型的节目。

  据了解,截至目前,星海音乐学院培养了河源籍学子220人,他们恪守“求真、尚美、崇德、敬业”的校训,为河源的音乐艺术和音乐教育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评价:音乐会的水准很高

  星海之夜音乐会由中共河源市委宣传部和星海音乐学院共同主办,河源市合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是“大美河源·百姓舞台”文艺活动的一个重量级专场,也是河源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的一次重要的文化惠民活动。

  星海音乐学院星海阿卡贝拉协会的Creepella(怪人乐队),将《在太行山上》和《奉献》历史曲目改编后赋予流行音乐元素后奉献给观众。乐队负责人说:“非常珍惜此次来到河源的演出机会。在经典曲目上添加流行元素,是为了更好地将经典传颂给年轻人。”

  “此次音乐会的水准很高,也与我们时代主题相契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现场观众黄先生说,河源也即将迎来建市30周年,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他希望今后有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节目来河源演出,活跃河源文化氛围。

  惠民:“大美河源·百姓舞台”已献上演出20余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源市为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擦亮“客家古邑、万绿河源、温泉之都、恐龙之乡、红色经典”等特色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入开展,河源市委宣传部精心打造了“大美河源·百姓舞台”文艺活动,已在市区各大公园、广场举办了20余场弘扬时代主旋律、贴近百姓生活的文艺演出,极大地丰富和活跃了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受到市民的广泛点赞。

  星海音乐学院副院长雷光耀,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河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河源市政协副主席刘伟德观看了演出。(河源日报 黄世军 黄赞福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