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百姓戏剧广场”公益演出下乡
时间:2017-09-21 09:28:00

花朝小戏《母亲选婿》等节目颇受基层群众喜爱。(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从9月1日至今,“我传承、我快乐——紫金县‘百姓戏剧广场’”公益演出在紫城、中坝、敬梓、水墩、龙窝、瓦溪、蓝塘、好义8个镇15个村已举办15场,观众人数达2万人次。接下来,主办方还计划在凤安等多个乡镇举办20多场演出,一直持续到10月份。

  据介绍,2017年“百姓戏剧广场”建设公益演出活动演出任务共有192场,做到“每月每镇演出1场”。今年1-6月份,共创作红色文化题材舞台艺术作品12个、客家文化题材舞台艺术作品10个。通过严格筛选,精准扶贫、家风家训题材的花朝小戏《山恋》《戒赌》,新编客家山歌《饮茶爱饮紫金茶》等一批优秀舞台节目被列入“百姓戏剧广场建设”公益演出节目单。紫金“百姓戏剧广场”建设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示范作用,促进了城乡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

  据了解,“百姓戏剧广场”主要组织专业、业余(民间)花朝戏剧团,演出花朝戏,包括客家山歌、快板、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文艺节目。(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