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晚报到紫金县义容大新村开展助学活动
时间:2017-09-26 11:25:00

    9月22日上午,紫金县义容镇大新村委会会议室热闹非凡,爱心涌动。河源晚报社干部职工一行共同为大新村的18位贫困学子送上了助学金、书包与教辅资料等。


发放助学金。

    据悉,助学活动是河源晚报社每年扶贫工作的重点。通过助学为贫困户子女创造安心读书的条件,确保每一个贫困家庭子女不因贫穷而辍学。本次助学活动中,河源晚报社为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学子每人发放了助学金500元,高中、中职阶段的发放助学金1000元,而对考取大学的贫困生,大专层次和本科以上层次的分别发放了2000元、 3000元助学金。

    在助学活动结束之后,河源晚报社的干部职工还走访慰问了帮扶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温暖。据统计,在河源晚报社与大新村委确认精准帮扶关系的一年多时间里,大新村共有45户贫困户得到了河源晚报社的对口帮扶。为早日帮助贫困户摘除贫困“帽子”,河源晚报社首先采取了产业帮扶的措施,为15户贫困户发放了15头大黄牛,并鼓励两户贫困户种植西瓜、柑橘等。同时积极落实三保障措施,协调各级党委政府,为42户贫困户购买了农村合作医疗,为25 户贫困户购买了扶贫保,为13名学生争取了教育补助资金,为5户贫困户实施了瓦房改造资金。此外,还为贫困户争取了近13 万元以奖代补资金,资金也已经全部发放到位。目前,已有22户低保户、五保户纳入了政策兜底,并实现了初步脱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本次的助学活动还得到了宝豪· 御龙湾、骏英装饰、红星书店、三味书屋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河源晚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