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市民欢度国庆 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7-10-02 08:53:00

10月1日傍晚,市区太平古街,国旗飘飘,灯笼满挂,人流如织。(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喜相逢”,带来一个8天超长假期。长假首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消费市场、公园、文化场馆等发现,没有出去“添堵”的市民节日也过得丰富多彩,购物、健身、读书、亲子等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

  记者注意到,市区各大购物中心都推出了喜迎“双节”的系列促销活动。在万隆城广场,河源日报2017国庆房·车展昨日开幕,除了看车,现场派送共享单车季卡、100%中奖砸金蛋、歌手欢乐秀、手绘灯笼免费送等活动赚足了人气。而在各大商超,月饼、酒水、休闲食品的销售异常火爆。

  也有不少市民选择以读书学习的方式度过假期,如市图书馆就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假首日入馆读者超1.2万人(截至当日下午4时),较平日有大幅增加。据了解,长假期间,市图书馆除逢周一例行闭馆外,其他时间不闭馆,不过开放时间调整为10:00—17:00(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常开放)。

  节日里,各大公园、运动广场也成为市民假期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记者昨日走访看到,无论是客家文化公园,还是东江湾公园、笔架山公园、全民建身广场等,一天到晚都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休闲散步、运动健身。(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