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坚守岗位中想念家人
时间:2017-10-05 17:38:00

孟学熟练操作三臂凿岩台车。(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今年25岁的孟学是河北人,2016年进入中铁十六局,今年随着项目部参与建设赣深高铁河源段义合隧道。3日上午,孟学来到一辆红色工程车前,对车辆进行检测,这台设备需要900多万元,得小心伺候着。

  孟学操作的车叫三臂凿岩台车,这是高度智能化的施工设备,在操作电脑中输入相关参数后台车可以自动定位,3个液压钻臂可同时作业。孟学在工作时可坐在全封闭的驾驶室,一边吹着空调,一边操控设备。

  由于设备先进,能开动这车的人并不多,孟学幸好是学机械出身,才有机会去学习如何“驾驭”这庞然大物。

  孟学很是喜欢“工匠精神”这一说法,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操作,能让自己的匠心在岩石上得以体现。用三臂凿岩台车钻一个孔仅需要60秒到90秒,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10月4日是中秋节,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回家和家人团圆,孟学只能打个电话回家问候和报个平安。(河源日报 刘烨华 肖斌)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