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国庆长假河源志愿服务不打烊
时间:2017-10-10 09:23:00

志愿者在公园举行义剪。

    团市委、团区委组织市红丝带社会服务中心、雅心志愿者服务中心、爱心社志愿者服务队、德爱慈善服务中心、众爱志愿者服务中心、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益剪志愿者、声音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等服务队分别在河源文化广场志愿驿站、鳄湖公园志愿驿站、太平古街志愿驿站开展值班便民服务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协助有需要的路人过马路。

    河源市益剪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河源好人联合会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多个志愿服务活动。每日组织多名美发界志愿者,在市区鳄湖公园志愿驿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义务剪发服务。同时组织200多人次志愿者每日在市区建设大道、华达街和全民健身广场等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帮助有需要的市民过马路,协助维护交通秩序。

    河源市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200多人次志愿者在汽车站,火车站,公园广场,各旅游区等19个志愿服务点展开志愿服务活动,为出行乘客帮提行李,照顾老弱病残,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买票,维护秩序等。同时在市区中山大道、建设大道等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乱停车,乱摆摊现象。

志愿者为患者提供门诊科室指引。

    河源市一家亲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河源市人民医院组织志愿者每天在医院志愿服务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患者提供门诊科室指引,照顾老弱病残,维护排队秩序等。

志愿者在清扫垃圾。

    河源市红丝带社会服务中心每天召集志愿者在客家文化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践踏草坪、采摘花草树枝、沿街散发卡片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同时捡拾公园内、烟头、纸屑等杂物,清扫垃圾。

    河源市声音志愿者服务队组织来自源城区下城小学、江源小学、公园西小学等学校的青少年声音志愿者报名参加河源文化广场志愿驿站值班,利用驿站的槎城小广播朗读课文和寓言故事,用声音温暖人群,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让他们体验了一番与众不同的声音志愿活动。

    河源市红十字会公益宣传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在市区各大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景区内进行文明劝导,拾取垃圾。同时志愿者还对发现路人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上前进行制止和劝导。

    为迎接游客们来到河源,河源市仁爱天下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在河源市恐龙博物馆、龟峰塔等景点开展秩序引导,文明劝导,清理景点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河源市众爱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在越王大道、永和大道等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有需要的路人过马路,同时还对不幸遭遇交通事故的行人进行救助。(河源青年1家)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