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宣传挂图成为河源靓丽风景
时间:2017-10-18 15:12:00

河源啸仙中学校园一角,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宣传挂图的学生们。(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河源理工学校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宣传活动。(图片来源:河源文明网)

  提起广东河源,不少人都会一下子想到美丽的万绿湖、郁郁葱葱的大桂山,馆藏数量世界第一的恐龙蛋化石,以及独具客家传统文化特色的古村落等景致。而今,如果你来到河源,会发现这里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无论是公园、广场、社区、村镇,还是车站、医院、学校,触目可及之处都张贴了《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宣传挂图。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中国文明网策划出品、人民画报社承制的“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宣传挂图日前推出。这套宣传挂图包括“中国梦人民的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倡导绿色生活”、“讲好中国故事”等27个专题图页,精选了100多张反映群众日常工作生活、接地气、有看点的人物事例和生活场景图片。

河源工业园的宣传栏上整齐地张贴"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宣传挂图。(图片来源:河源文明网)

  这一幅幅精美的文明画卷,集中展示了五年来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从普通人身上反映社会的发展进步、于细节之处彰显文明的强大力量,引来河源市民围观、欣赏。“这些挂图反映的都是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工作、生活,既生动又形象,让我们感受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看到就觉得很亲切。”河源市民谢先生说。

河源市第二小学的学生正在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宣传挂图。(图片来源:河源文明网)

  挂图的主题内容涉及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道德建设、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生态文明、科学教育、网络建设等多个方面。河源市各大中小学校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宣传挂图的张贴展示工作,校园里处处都是围观挂图的身影。在河源市第二小学,一群孩子正趁着课余时间观看宣传挂图。他们兴奋地指着挂图对小伙伴说:“快来看,这是高铁,我们河源也快有了!”“这些小朋友在举行升旗仪式呢!”孩子们通过这一张张暖心的图片,更直观地了解到5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

河源市图书馆的LED大屏滚动播放"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宣传挂图。(图片来源:河源文明网)

  走进河源市图书馆、河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源农村信用社等窗口行业,你会发现LED大屏正在滚动播放宣传挂图,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在河源高新区、各工业园、乡镇街道、市场周围……宣传挂图遍布街巷,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各个公园广场,一幅幅精美的文明画卷是市民休闲时驻足观看的美景。64岁的熊阿姨每天都与朋友们相约到客家文化公园跳广场舞,看到“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宣传挂图,她总会细细欣赏。“这几年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河源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看,空气更好了,公园也更多了,到处都干干净净的。我们老年人不管是坐公交还是过马路,随时都有志愿者帮忙,家里人也放心,在河源安度晚年是最舒心的啦!”提起河源的变化,熊阿姨就赞不绝口,为河源的变化感到欣慰。

河源市国家档案馆宣传栏张贴的"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宣传挂图。(图片来源:河源文明网)

  长期以来,河源市致力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方位营造中国梦宣传氛围,公益广告抬眼可见驻足即观。通过持续开展创建活动,河源的山更青了,水更绿了,城更美了,市民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持续位居全省前列,生态文明显著提升,市容环境日益优美,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显著提升。(河源日报 梁轶伦)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