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市与全省同步举行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
时间:2017-12-05 09:51:00

百名农村困难家庭孩子与资助方结对会亲。(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日前,由团市委组织的“第八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河源农商行河源市会亲”活动启动仪式在坚基商业中心举行。全市各县区100名农村困难家庭孩子来到现场,与资助方结对会亲,共度了一天亲情之旅。

  在会亲活动现场,市地税局、市公安局、市国税局、市工商局、省路桥建设汕湛分公司、中国移动河源分公司等6单位分别与困难家庭孩子结对会亲,为每人送上1000元助学金,并与孩子们共进午餐,陪同他们一起看电影,参观河源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河源市恐龙博物馆和河源市博物馆,搭建起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爱心之桥。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寄语这100名孩子,要有理想,能吃苦,还要懂得感恩。此次会亲活动不但给家庭困难孩子带来了经济上的补助,还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与市地税局结对的18个孩子均为连平县绣缎镇金溪村的贫困家庭,带队老师曾远平觉得此次活动可以增长孩子们的见识,促使他们更加努力学习。读五年级的曾好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到市区来,对这次活动充满期待。

  据了解,“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是广东省乃至全国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公益慈善品牌,团市委同步与全省举办会亲活动,是助力河源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方式,为捐赠方和受助学生架起会亲见面桥梁,帮助更多困难家庭孩子健康成长。据统计,在过去七届南粤会亲河源市会亲活动中,河源市共筹集了143.53万元,资助了1283名学生。本届会亲活动共筹得15.8万元,其中冠名单位河源农商行就捐赠了5.8万元。(河源日报 丘宇聪  田红秀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