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志愿站点进驻乡村 文明创建更添亮色
时间:2017-12-11 11:51:00

  

    如今在大街小巷,在公园、社区等场所,我们都能看到志愿者热情服务的身影,他们让城区面貌更加整洁,让交通秩序更加顺畅,让文明礼仪深入人心,是我们身边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 

  随着社会志愿服务热情越来越高,现在我们河源各乡镇都纷纷成立了志愿服务队,让公益服务遍地开花。 

  12月10日上午,河源紫金县黄塘镇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门口聚集了大批志愿者,原来,这里正举行黄塘镇志愿者服务中心驻点揭牌仪式,现场吸引了许多热心公益的民众参与。

  志愿者黄裕红:“看到好多镇都有志愿者队但是我们黄塘还没有,我就(想)在黄塘设立一个点吧,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加,让社会有更多正能量 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简单的揭牌仪式过后,志愿者们立即组织开展街头保洁工作,“黄马甲”队伍的出现,以及带来的热情服务,让当地群众纷纷点赞。居民叶小姐得知自己的家乡也成立了志愿者队伍的时候,当即表示有意愿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为家乡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居民叶小姐:“帮我们搞一下卫生,很干净,然后看起来比较整洁文明一点,我也很喜欢做志愿者,以前我读书的时候也是经常做志愿者的,因为他们都是无条件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随后志愿者们还前往黄塘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冬日的暖心服务,陪大家还动手包饺子,为老人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气氛浓烈。

  居民:“可以帮助老人,可以带动更多的乡镇的人可以参与到志愿服务,不一定说只在河源市区可以参加,在乡镇也可以参加,帮助到别人,快乐到自己。”

  志愿服务是一个地方最美的风景线,是检验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也是当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近年来,河源市志愿队伍迅速发展壮大,截至11月30日,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上注册的河源志愿服务组织1524个,比增268.12%;注册志愿者131085人,比增78.18%,志愿服务意识深入人心。

  河源众爱志愿者服务队秘书长雷晓琼:“我们在每个乡镇也会继续推广,现在在多乡镇去开展我们众爱志愿驻点,还有我们志愿团队吸收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河源广播电视台 笑笑)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