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最美女生”就是你!
时间:2018-01-01 10:44:00

邹家宁在守护摔倒的阿姨。(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2017年12月29日16时50分许,河源晚报记者驾车去老城采访,经过珠河桥时,发现路边有部摩托车倒在马路上,旁边还躺着一位50多岁的阿姨。 记者马上下车上前询问阿姨的情况,并拨打报警电话。正在这时,路过事故现场的河源卫校护理17届14班的学生邹家宁,看到躺在地上的阿姨,她马上蹲下询问阿姨的伤情,得知阿姨的手摔伤后,她让阿姨不用紧张,“我是河源卫校的学生,您有什么不舒服的就告诉我。我可以帮您。”当时正值交通高峰,经过路口的车辆和行人很多。阿姨躺在路上很危险,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记者和邹家宁将阿姨的摩托车扶起将其立在来车方向,警示过往车辆注意这边有事故发生。考虑到桥中间车来车往,阿姨躺在路上很危险,记者就站在摩托车前面充当“警 示牌”。这期间,阿姨很痛苦,邹家宁便想方设法分散阿姨的注意力,不停地安慰她。直到家属和救护车到场后,邹家宁才离开。

    事后,邹家宁告诉记者,她是学护理专业的,看到有人受伤,自然会去看看需不需要帮助,能帮助别人是应该的。记者在东江医院了解到,伤者左手关节脱位,正在手术室进行手术。伤者家属表示,非常感谢邹家宁的出手相助。(河源晚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