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国家级非遗项目进校园
时间:2018-01-08 08:55:00

紫金县一小的学生在排演花朝戏《卖杂货》。(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日前,由河源市文化馆、紫金县花朝戏传承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国家级非遗项目花朝戏进校园(第一期)”在紫金县第一小学举行成果汇报会,40多名小学生共同表演了花朝戏经典选段《卖杂货》和快板等。

  据悉,2017年3月以来,河源市文化馆组织河源市花朝戏传承人利用每周三下午授课传艺,让小学生感受花朝戏的韵味,培养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曲艺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为非遗花朝戏的传承注入了新鲜血液。

  紫金县花朝戏剧团演员杜丽表示,接下来,还将针对水袖、花朝戏基本功24个亮相等内容进行教学,让孩子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看完汇报后,河源市文化馆馆长肖蓼表示,孩子们的进步都非常快,成效显著,希望孩子们再接再厉,将花朝戏的表演推上更大的舞台。接下来,河源市文化馆将本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从娃娃抓起”的理念,组织河源市其他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在学生中普及,激发学生学习和保护地方文化的兴趣。(河源日报 王亚娇)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