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红马甲”温暖旅客心
时间:2018-02-12 09:26:00

志愿者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免费的姜茶和八宝粥。(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2月10日,源城区总工会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到市汽车客运站开展“情暖外来工·平安返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返乡过春节的旅客送去温暖。

  当天,该车站的候车室“红马甲”穿梭其中,为过往的返乡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姜茶和八宝粥及疏导旅客排队候车,维持候车秩序,协助老幼病残孕进站乘车,提供指、引、问、询和帮提行李等志愿服务,一件件“红马甲”汇成了春运线上的一股暖流。

  “大妈,给您一碗热粥。”“大叔,请您喝杯姜茶暖身子。”“大姐,这里有自动售票机,无需排队就可购票。”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个温暖的举动,让归乡务工人员的心情倍感喜悦,使归途变得轻松顺畅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3天,帮助返乡务工人员温暖回家过年。(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