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市志愿者甘于奉献开展各种暖心活动
时间:2018-02-13 13:44:00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河源市街头巷尾活跃着一群群“黄马甲”“红马甲”,他们有的在火车站、汽车站帮助春运返乡人员;有的翻山越岭,深入乡镇看望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 童;有的走上街头,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有的深入社区,为市民们免费剪发;有的送文化下乡,为村民挥毫送祝福……这些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暖心行动,驱散了冬天的寒意,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一阵沁人“春风”。

    志愿服务,帮助旅客回家

    在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始后,在人们陆续踏上了返乡的旅途中,一抹抹鲜艳的“红马甲”出现在河源市的各个交通枢纽。在帮助旅客顺利愉快地 回家欢聚的同时,也成为了我们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河源市火车站,记者就看见了不少志愿者将子女也带到火车站,帮助旅客搬运行李,为 旅客答疑解惑,保障着车站的整洁环境。志愿者叶胜勇说,做了志愿者之后才发现自己原来有那么多的不足, 所以选择坚持,在服务他人的同时, 完善自己。

 

为35户贫困户送温暖。(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上周,熹美英涛、善爱工作室、东海速送、艾语团、玖麟车行、平安保险等爱心企业和团队驱车前往东源县船 塘镇凹头村,他们给全村35户贫困户带去了年货和新春的祝福。来到凹头村,刚把东西搬下来,村民们就围上来热情地与志愿者们攀谈。这次看望的都是村里的贫困家庭,其中有几户是孤寡老人,他们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 非常高兴,“一名盲眼的孤寡老人一直拉着我的手不放,连声说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们做得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剪个头发好过年。(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新的一年,从头开始,剪个头发好过年。在新年来临之际,义剪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发挥自己所长,深入街道、社区给市民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2月4日,在鳄湖公园志愿者驿站旁,志愿者们刚摆开工具,市民们就纷纷前来排队理发。据悉,平时义剪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会定期到小 区帮市民们理发。

 

打扫卫生欢欢喜喜过大年。(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为了给市民一个整洁的卫生环境,也为了让市民能欢度春节,2月9日,河源市多个志愿者组织在市区开展了义务打扫卫生 活动。志愿者们有的清理小广告,有的捡拾绿化带垃圾,有的 清扫道路旁的杂物。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清扫,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不仅使得这些路段的整体形象焕然一新,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清洁的环境与大家的参与是分不开的,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爱护环境意识。(河源晚报 杨容 彭茂洋)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