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大小年货装满箱 红红火火迎新春
时间:2018-02-16 09:56:00

市区老城太平古街张灯结彩庆新春。(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书法爱好者为市民义写春联。(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炸油糍、角仔、糖环等应节小吃是河源人春节必备的传统小吃。(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全市大大小小的年货街相当热闹,油果香飘十里,市民义写对联,大红灯笼高高挂,商铺均贴上迎春窗花,处处播放贺年歌曲……林林总总、五花八门的年货市场,在欢声笑语中拉开了欢庆新年的交响乐。

  俗话说,衣锦还乡不如年货满筐。河源市区坚基购物中心、老城太平街及长塘路年货一条街,数百个摊位开门迎客,摆卖的商品几乎囊括了所有春节必需品。一副副春联、一盏盏灯笼红红火火,一朵朵年花鲜艳动人,还有造型各异的中国结、窗花吸引着市民驻足选购,年味儿十足。其中,春联的品种丰富,既有传统纸质的,也有烫金、绒布等材质的,销售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琳琅满目的春节饰品在给市民们带来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节日的喜庆气氛传到大街小巷。在年货市场里,今年备受青睐的当属狗元素的饰品,灵动可爱的“小狗”纷纷亮相,成为引人瞩目的“明星”,各种以狗为造型或点缀的新春饰品以及犬吠福禄、金狗贺年、卡通狗狗等各种挂饰受到热捧,购买狗生肖吉祥饰品的市民都表示希望金狗旺新春和旺财。最吸引人的当属极具河源特色的花灯、“百眼芋”、油果、铁勺喇、糖环、角仔和黄酒等传统过年用品和小吃,其中传统过年小吃,市民一买就是十多斤。据市民介绍,买传统过年小吃,更多的是送人,让外地的亲朋好友尝一下“河源的味道”,共同分享家的味道。(河源日报 冯晓铭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