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在河源,“雷锋”从未缺席
时间:2018-03-05 11:17:00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 者服务日。3月4日,由河源市委宣传部、河源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河源市文明办、河源市民政局、河源市学联、河源市少工委、河源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的2018 年河源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首次志愿服务集中开放日活动在市区茶山公园举行。活动现场,200多位来自各单位各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献血志愿者街头宣传。(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今年是河源市第7年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 “美好生活志愿同行”,根据安排,今年河源市将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会治理志愿服务活动和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五大项志愿活动,立足助力脱贫攻坚、传播文明、保护环境、服务社会、促进和谐等领域,组织动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 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志愿服务为河源市争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据介绍,2017年,河源市努力开展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和常态化工作,各单位各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在河源市区如火如荼地开展,为河源市创文工作作出贡献,也推动了河源市志愿服务工作加快发展,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组织,在2017年12月份省文明办公布的2017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中,河源市有4人获评“最美志愿者”、两个 组织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两个项目名列“最佳志愿 服务项目”、两个社区成为“最 美志愿服务社区”10个先进典 型。活动现场还为2017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发了荣誉证书。

    仪式结束后,“学雷锋志 愿服务广场”首次志愿服务集中开放日活动各单位和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现场开 展志愿服务,其他志愿服务组织,也结合实际深入到社区、 街道、路口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河源晚报 陈仕平)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