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领读者:桂涛丨寻梦河源之初为艺术,今成全民阅读引领者
时间:2018-05-04 09:57:00

  领读者 为你领读的第5天 

  阅读无处不在,诵读声暖情长,领读开卷引吭。 

 

  领读者|桂涛 

  新思成语言艺术培训中心校长、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理事、全民悦读河源阅读会主席、广东省朗诵协会常务理事、河源市朗诵艺术学会理事。

  朗诵篇目:《天使的吻痕》 

  从小就喜欢朗诵和声乐的她,曾在四川一家国有企业工作,稳定的工作、不错的福利待遇,是多少人羡慕的模样。但这样平庸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太久,她心中一直以来的艺术梦开始生根发芽,2005年,她选择辞去工作,开始了南下打拼的日子。

  为什么选择在河源发展?

  她说,因为我的家人都在河源,所以我鼓起勇气放弃原本稳定的工作,来到这边追求自己的梦想。2006年我开始从事艺术培训,向着自己梦想的方向一直前行,中间吃了很多苦,生了几场大病,遇到很多挫折,就像一只蜗牛慢爬一样,用了十一年的时间,直到去年才注册了自己的公司。

  来到河源以后,桂涛才真正地开始走上自己爱好的道路。在这个艰辛的过程中披荆斩棘,她遇到了恩师——郭达欣老师,后来加入了朗诵学会,结识了一大帮热爱朗诵的朋友和大咖。她说,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吸收到很多的养分,希望把这些大咖们的东西带给河源的孩子和家庭。

 

  公司成立时,桂涛老师如今是一所语言艺术培训机构的校长,公司主要从事语言艺术工作,她表示这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事业,做自己喜欢事业的同时,还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爱上语言表达,去帮助他们树立自信,能够塑造他们优美动听的声音,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桂涛老师告诉记者,当得知“河源领读者”这个活动时,她非常激动,觉得这个活动和她从事的工作非常契合,她认为河源的全民阅读终于动起来了。

 

  “四月书香”诗文朗诵会郭达欣(右)、桂涛(左)老师 演绎《川江号子》 

  桂涛:“我们去年就在桃花水母举行了一个盛大的“四月书香”诗文朗诵会,当时在全城引起了轰动,恰巧在这个时候我们能推出全民阅读“河源领读者”这个活动,与我们之前所开展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形成一股力量,带领更多的人参加到阅读中来,我觉得非常棒。” 

  朗诵《天使的吻痕》的原因

  《天使的吻痕》讲述的是脸上有一块紫色的胎记的孩子,受到别人嘲笑。这样的孩子按理来说是比较自卑的,但是他从来没有自卑过,而他的信心是来自于他的父亲。父亲面对孩子脸上那条紫色的胎记,编造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你出生前,我向上帝祷告,请他赐给我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于是上帝把你赐给了我。上帝给了你特殊才能,还让天使给你做了一个特殊的记号。你脸上的胎记就是天使吻过的痕迹。”“天使的吻痕”成了他心中永远幸运的标记和自信的动力。

  桂涛:“我觉得这个故事非常感人,他可以教导我们的父母看到孩子身上有不足的时候,可以用无限的包容与爱去鼓励孩子,另外一方面也是教育我们身体有所缺陷的人,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但是我们要看到自己的长处,并且要不断地努力才可以实现我们的人生目标。” 

  自从书香频道之河源领读者上线以来,有不少小伙伴跃跃欲试,纷纷想加入我们领读者的队伍,好消息就是→你的机会要来啦!

  如果你对自己的声音和情感表达信心满满,就可以向我们投稿,把自己的作品和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569089060@qq.com,就有机会在“智慧河源”APP上发布啦,详情请关注“智慧河源”APP。(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