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百年花朝戏应邀赴港录制节目
时间:2018-05-04 09:36:00

    为弘扬推广岭南稀有剧种传播,加深港澳同胞及海外华界社会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认识,香港演艺制作中心与香港无线翡翠台《文化广场》栏目合作,摄制一期以广东稀有剧种为主题的访谈示范节目。

  近日,应香港演艺制作中心的邀请并经紫金县委宣传部批准,紫金县花朝戏剧团赴香港参加翡翠台《文化广场》栏目录制。

  录制期间,除倾情演奏花朝戏传统唱腔曲牌《鸡歌》和传统剧目《卖杂货》选段外,省级花朝戏代表性传承人、花朝戏剧团副团长黄丽华接受了该栏目主持人的专访,畅谈了如何传承发展花朝戏艺术。

  花朝戏是全国稀有剧种,也是广东省四大稀有剧种之一,形成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自2006年被评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来,花朝戏的知名度越来越广,逐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此次剧团参加节目录制受香港演艺制作中心主席李志雄推荐,并得到深圳市紫金山文化促进会和深圳市花朝联谊会的大力支持。这是继2014年在CCTV4《华人世界》“客家足迹行”栏目播出之后,花朝戏再一次宣传推广。

  据悉,本次节目录制后,定于5月27日(星期日)上午9时在香港无线翡翠台《文化广场》栏目播出,届时,将向全球展示紫金县花朝戏的魅力,扩大对外宣传。(紫金发布)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