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大河源惊现无人书吧!纯公益,不打烊,快约起
时间:2018-05-15 09:33:00

  5月13日,东江湾公园志愿驿站暨公益书吧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全市首个24小时不打烊的集志愿服务和公益书吧为一体的志愿驿站。 

  当天上午,团市委组织志愿者为东江湾公园志愿驿站捐书,并开展读书活动。东江湾公园志愿驿站暨公益书吧可存书3000余册,目前已有市图书馆流动分馆书籍1300册,尚缺书籍团市委将倡议广大市民积极捐书,赠一本图书献一份爱心。   

  这是一封来自东江湾公园志愿驿站公益书吧的信,请全体市民查收。

  亲爱的市民朋友:您们好!

  河源,这个美丽的小城,是我们赖以生存、休养生息的地方,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东江湾公园作为河源市的民生、民心工程,在东江湾公园设立志愿驿站和公益书吧,更是党委、政府为顺应市民群众休闲生活需要、改善河源市人居环境作出的通盘考虑。

  提高文化素养,同享美好环境,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东江湾公园志愿驿站公益书吧座落于东江湾公园篮球场后侧东江畔,环境优美,宁静怡人,是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精心打造的最美志愿驿站之一。 

  公益书吧采用无人管理模式,利用休闲加阅读模式倡导全民阅读,24小时免费开放,市民可通过扫码自由出入。

  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我们的精神粮食,使书籍发挥更大作用的方式就是让它流通起来,别把它束之高阁。

  东江湾公园志愿驿站公益书吧可存书量3千余册,目前有市图书馆流动分馆书籍1300册。

  为了丰富市民的阅读生活,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发起了捐书行动,倡议大家将家中闲置或者筹集到的书籍捐赠到东江湾公园志愿驿站公益书吧供市民轮阅。

  捐一册书籍,留一份真情;赠一本图书,献一份爱心。您的捐赠也许有限,但我们深信聚沙成塔的力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您的一个善举,将会让河源的文明前进大一步。

  首轮捐书时间:5月13日至5月20日16:00--21:30。

  悄悄告诉你,5月13日还将举行捐书仪式哦,到时候我们会为捐书的小伙伴们赠送小礼物,敬请期待!

  捐书地点:东江湾公园志愿驿站

  捐书范围:名著、历史、文学、科学、小说、诗集、童话故事、期刊、杂志、工具书等书籍(赠书者可以在所捐赠的书扉页署上自己的名字)

  捐书标准:新书旧书皆可,如为旧书,请保持干净整洁,无缺页、污损和较严重的涂画等。

  捐书形式:个人或单位,数量不限。

  捐书热线:0762—3232180

  倡 议 人: 共青团河源市委员会河源市志愿者联合会

  据了解,东江湾公园志愿驿站暨公益书吧位于东江湾公园东江畔,是团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传统美德,发扬志愿服务理念,助力河源市创文采取的又一新举措。 

  目前,东江湾公园公益书吧是在志愿驿站基础上增加图书免费阅览项目,主要服务包括免费阅读、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爱心药箱、便民雨伞、应急充电、微信相片打印、旅游指南、休息饮水、免费WIFI、城市交通咨询等,旨在打造成24小时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的志愿驿站+公益书吧的服务阵地。该志愿驿站环境优美、清幽宁静,将成为东江湾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是游人休息阅览读书的理想之地,是代表河源市的最美志愿驿站。(河源文明综合)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