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两位小学生朗读的作品
时间:2018-05-18 15:09:00

  01  领读者|罗臻熙 

  河源市第三小学五年级学生 

  “11岁的罗臻熙,从小有着过人的表演天赋,从幼儿园开始就经常参加各种主持、朗诵比赛。” 

朗诵篇目:《倔强的小红军》

  文章讲述的是在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当时粮食紧缺,一名饥饿难耐的红军却拒绝了战友的帮助,最终饿倒在长征路上。 

  他说:“文中的红军在自己有难处的时候选择不连累他人,我很敬佩选择这篇文章是因为我觉得红军很伟大,抗日战争长达8年之久,红军翻过高山草原……最终取得抗战胜利。 

  02 领读者|蓝悦馨 

  河源中学实验学校三年级学生

 

  “朗读给我带来很大的快乐,它会让我的心情变得特别好,同时也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社交能力。”蓝悦馨开心地说道。 

  朗诵篇目:《猴子种树》

  蓝悦馨告诉记者,故事里面的猴子是非常没有主见,做事半途而废,急于求成的猴子。她从中学会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有耐心,一做就要坚持到底的道理。

  她说:“平时在生活中我也有没有耐心的时候,比如我写作业的时候,以前经常写到一半就会换另一种作业写,不能坚持做完,但是现在不会了,我会坚持做完,做完之后还细心检查。”(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