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父亲节晒照片,晒出满满爱意与感动
时间:2018-06-19 09:11:00

  如果说子女是一棵“小树”,父爱就是提供它茁壮成长的土壤;如果说孩子是一个“巨人”,父爱就是他脚下得以站立的肩膀。父爱有时深沉、有时比母爱还细腻,它如同生命的镜子,永远给我们启迪和教诲。在6月17日父亲节之际,本报记者采访了4名市民,晒出了“我和父亲最美的瞬间”,分享她们与父亲的故事。

  父亲健康是唯一的心愿 

  6月10日,晚饭过后的林丽双决定去不远的父母家坐一坐,有孕在身的她只是给家里的小妹提了一下,并没有将事情告诉父亲,因为她了解父亲的性格,父亲知道了一定会来接自己。就在林丽双走到父母家附近的红绿灯路口时,天空下起了雨,与此同时父亲也打来了电话:“女儿啊,你在哪儿?我去接你。”林丽双还没来得及回答,便看到了马路对面撑着雨伞的父亲。

 

林丽双与父亲亲密无间。(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林丽双告诉记者,她婚后第一年时,一天与丈夫在河源市区大同路逛街,无意间看到父亲迎面走来,可能是由于人太多,年近60的父亲一时竟没有发现自己。“看到父亲形只影单在外散步,就突然想起了小时候自己缠着父亲的情景,感觉自己长大成家了,而父亲却孤单了。”眼眶湿润的林丽双立即甩开丈夫的手,向父亲飞奔过去,紧紧地挽住了父亲。

  “尽管现在我很快便会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但在我爸眼里,我却永远都是一个孩子,我爸也总是把我当成小孩子一样宠着。”林丽双告诉记者,父亲对自己的好可以用“无以复加”来形容。即便自己现在已经为人妻,但几乎每次出远门,父亲都必定会前来送她;如果是生病住院,陪伴在她身边的也一定会是父亲。感谢上天的眷顾,遇到了这么好的父亲。也希望天下父亲都能幸福安康。

  父亲扛起了所有的不易 

  照片上,小婷挽着父亲的手臂,甜甜地依偎在他的肩膀上,而父亲秦伟(化名)则板正着身子,笑容一如既往的温和。小婷说,从小便是父亲牵着我的手在走,虽然长大后已经甚少牵了,但那种温暖安心却从不曾忘怀。只不过,她明显感觉到,为了撑起这个家,此时的父亲背更驼了,眼神也更加深沉了。

小婷(左一)幸福地依偎在爸爸身边。(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小婷家共有6口人,兄妹4个从小就没为生活发过愁,不谙世事的他们,就这样被父亲肆意地宠溺着,“小时候我说我喜欢大公仔,爸爸就大夏天的牵着我找了一整个下午;我说我想去荡秋千,他就不顾一天的劳累,带我到有秋千的公园玩了10分钟。”在小婷的记忆中,父亲就是这样慈爱温和的人,因为他的庇护,小时候的她似乎从不明白愁为何物。

  不过,世界哪有无故的岁月静好,只是父亲替他们扛起了所有的不易,这一点小婷一直都懂。她的父亲秦伟是深圳一家物流公司的经理,有着一份还算不错的工资,但如果要养起一个6口之家,就显得捉襟见肘了。“你知道不,父亲二十几年来几乎没吃过早餐,就是为了把省下来的钱给家人吃好喝好,供我们兄妹4个读书。他一辈子都很奔波,今年61岁了,才从深圳退休回来。”小婷心疼道,不过令她最为触动的还是读大学那会,身体一向不错的父亲竟中风了。当时她都着急哭了,但父亲自己似乎并没在意,没养几天病就不顾家人阻拦,赶回深圳上班。小婷懂,并不是父亲真没事,父亲肩上扛着一家生活重担,不得不坚持。

  家公也是爸 

  “爸,快过端午节了,是你们来河源市区过节还是我们回去,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想买的?我们准备准备。”“你们回来过吧,不用买什么了,家里什么都有。”……无论平时工作再忙,何秀兰每个月都会跟家人一起回到连平县三角镇探望家公家婆,跟先生结婚25年以来,何秀兰与家公的关系始终如亲生父女一般。

何秀兰宛如家公家婆的亲生女儿。(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因为自己说话总是直来直去,有时也会冲撞到家公,但他都是宽宏大量。”何秀兰说,记得女儿7岁左右的时候,因为家公的疏忽,导致女儿大病了一场。自己当时没忍住,狠狠地指责了家公,可家公面对自己的指责并没有作声,而是默默地照顾小孙女。事后,何秀兰也意识到自己心急之下冲撞了家公,于是便向家公道歉,家公却说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家公的宽宏大量不仅让何秀兰感到惭愧,也让何秀兰对家公更加尊重和爱戴,两人的感情也逐渐亲如父女。

  家公也是爸,让老人伤心不如让他开心,何秀兰尽管现在在河源市区居住,但是除了每个月的探望之外,几乎每隔三五天都会跟家公家婆视频聊天。“一来是希望多陪陪老人聊聊天,二来也是随时关注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何秀兰表示,如今家公已经80岁了,最大的愿望就是老人能每天都快快乐乐,安享晚年。

  我和父亲的“逗比”生活 

  曾张粤湘给记者看了一张和父亲曾立秋在深圳东部华侨城茶溪谷风景区的合照,画面中,爸爸曾立秋身体前倾、双手摆成超人的模样,而曾张粤湘坐在爸爸的腿上搂着他的脖子,笑得十分开心。

 

曾张粤湘与父亲曾立秋的“逗比”日常。(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爸爸曾立秋一米八的大个子,身材略壮,因为光着头,加上不苟言笑,让人看起来比较严肃。但在曾张粤湘面前,这个小巨人却是个十足的“逗比”和女儿奴,对于曾张粤湘的要求曾立秋从来不会拒绝,有时女儿不开心了,他还要变着法儿来逗她笑,“你能想象一个一米八大个的男人被女儿逼着走猫步妩媚样是有多逗吗?反正我是笑得直不起腰了。”说起两父女的“逗比”之事,妈妈直言简直“不堪入目”,而那一张张搞怪无厘头的父女合照也证明了这点,他们有扮演泰坦尼克号的主角在船头“飞翔”的动作,有两人一起嘟嘴卖萌的,有扮农民、扮超人的,说是父女,他们俩倒更像朋友死党。

  不过“逗”归“逗”,在曾张粤湘心中,爸爸曾立秋绝对是一个稳重可靠又有担当的男子汉。曾立秋是一名工程师,有时工作一忙起来,一两个月都见不到人,曾张粤湘也怀疑过,爸爸是不是爱工作胜过爱家庭,但偶然的一次,她在爸爸的工作单位上,第一次见到了父亲在太阳下工作时汗流浃背的模样,在那一刻她才恍然明白爸爸的不易。(河源晚报 彭茂洋 刘世铭)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