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学生苦练写出“最美中国字”,成“汉字推广大使”
时间:2018-07-16 10:07:00

  7月14日,由河源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和“最美中国字”河源运营中心联袂推出“最美中国字”大型公益硬笔书法培训活动,首轮公益书法培训教学汇报暨“汉字推广大使”授牌仪式在河源广播电视台8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100多名优秀学生入选首批“汉字推广大使”。 

  自最美中国字在河源启动以来,已经有教学点30多家,参加培训人数近3000人。6月中旬,“汉字推广大使”选拔赛在“最美中国字”河源教学示范基地圆满落幕,最终分别评出了低年级和高年级组的一二三等奖,共计120多名入选首批“汉字推广大使”。来自高莲小学五年级的钟思宇,就是首轮培训的学员之一,经过短短的几节课,写字就有了明显的进步,并在选拨赛中获得了高年级组的一等奖。 

  高年级组一等奖选手  钟思宇 

  我刚开始不喜欢写字,后面妈妈就教导我说,书法是中国传统,教导我的老师也说字正人正,所以我就发誓一定要写好中国字。 

  钟思宇的妈妈  邓女士 

  最美中国字老师的教学方法非常好,因为在教学的时候我也在旁听,所以亲身感受到教学真的都很好,包括他们这批学生也是非常好,上课练字都非常认真,老师教的基本法则我孩子都练得很好 

  在活动现场,除了颁发奖牌和奖品;为了助推最美中国字公益进校园,多位书法名家特地拿出了自己的墨宝来进行公益义卖,家长每购买一幅作品,最美中国字河源运营中心将赠送一套教材和30节课的硬笔书法培训给边远山区学校的孩子。 

  国家一级书法师  王滨    

作品展。(图片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接下来,“最美中国字”将启动硬笔书法大赛;在新学期开始,首批“汉字推广大使”还将跟随“最美校园行”活动一起走进校园,与每个学校的学生进行现场书法交流。另外,“最美中国字”大型公益活动还将在各个县区成立运营中心,让县区的小朋友也有机会参与公益培训。

  每个家长都是盼望着自己孩子从小有一个正确的执笔姿势,能够写出来比较好的字,字终究是人的“门面”,走到哪,看不到你人,只要看到你的字,他就想找你的人,这是我走过这么多年的感受,所以说字写好了,也是对人的一个自身修养。(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