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志愿者帮助孤寡老人完成心愿公益活动
时间:2018-08-24 14:54:00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的号召,弘扬尊老爱老社会精神的要求,中共河源市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计划长期为河源90个乡镇敬老院老人进行关爱、圆梦行动。目的是慰问敬老院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老有所乐,感受社会对老人的关怀,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最真挚的问候。尊老爱幼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入户入院为爷爷奶奶们完成心愿。

  8月18日早上07:30分河源志愿者坐着爱心车队来到和平县分成3小组分别前往礼士、彭寨、大坝圆爷爷奶奶心愿送去爱心文艺表演。

志愿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表演。

送去爱心心愿。

  友好医院志愿者开展了血压、心电图、血糖测试、视力检查、眼部健康知识等高水平诊疗服务,提高了爷爷奶奶基本健康保健意识,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和热烈赞誉。医院今后也将继续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医生为老人检查身体。

  不是儿女胜似儿女,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关怀更重要的是唤起了人们对老人的重视。

爱心理疗。

  河源市浩之然商贸有限公司专业净水赠送饮水器彭寨敬老院价值4500元,让爷爷奶奶喝上干净的水,有个健康的身体。

志愿者给大坝五户孤寡老人圆心愿。

志愿者为老人铺好干净整洁的床。

河源市金沟湾杭州鑫达窗帘送给老人爱心窗帘。

  孤寡老人是社会群体的一部分,而且是最需要关怀、最需要帮助的人群。做好敬老爱老工作是全社会都应高度重视的问题,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尊老敬老是我国的传统美德,而孝敬老人不分春夏秋冬,不在于何年何月何时,尤其在身边的一些低保五保老人敬老院老人更需要人们的关心和关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盼望社会上更多有爱心的人,能来关注这些老人,帮助这些老人,使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病有所医,安度晚年。(河源市亮点志愿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