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一股书香味在河源小区门口飘荡着
时间:2018-09-07 09:30:00

“共创文明城市·共建书香社区”阅读推广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9月7日下午,“共创文明城市·共建书香社区”阅读推广活动在河源市区文昌花园举行,丰富精彩的创文惠民活动吸引了小区居民积极参与,让小区居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该活动由河源市文明办、河源市文广新局主办,河源市图书馆、河源日报社、河源广播电视台、河源晚报社、源城区创文办、源城区文广新局、源城区图书馆共同承办。 

志愿者与小朋友开展互动环节。(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活动现场上,河源市图书馆少儿部志愿者们开展的“托起太阳的人”主题系列活动,互动环节趣味多,受到家长小孩的欢迎。 志愿者引领小区的大小朋友进行互动小游戏,让小朋友了解教师节,对积极参与问答的小朋友送上小礼品。 

现场开展优阅故事会。(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活动现场开展优阅故事会,通过国际知名绘本《尼尔森老师不见了》的故事,让小朋友明白平时要自觉地遵守规矩 。

小朋友在做教师节贺卡。(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现场还开展了少儿手工坊活动,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教小朋友做贺卡献给敬爱的老师。 

小区居民踊跃办理书籍借阅证。(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现场还设置有办理图书馆的书籍借阅证,体验手机扫码就能免费阅读,少儿书籍现场阅读等功能区域,培养小区的大小朋友们阅读氛围。 

  活动在赢得市民积极参与的同时,也获得了参与者的广泛好评,居民刘女士表示,希望以后小区能有更多这样的文化活动,既能让大人能享受文化所带来的精神熏陶,也让孩子能培养起良好的阅读习惯。

小朋友们在认真看书。(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据悉,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心悦读”作为主题,并将创文贯穿活动全过程,进一步营造满城书香和良好读书氛围,为河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人民幸福“心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为建设成为全广东省的绿色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上汇集最强大的精神力量。(河源日报 笑笑)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