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美丽河源换新颜展新貌,巩卫让市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时间:2018-09-27 09:08:00

 

  自2011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河源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巩固提高国家卫生城市水平为目标,保持机构不散、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通过长效管理和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强化城市卫生综合管理,着力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城乡环境面貌的焕然一新和人居环境的明显改善,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注重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河源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以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为重点,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城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多年来未发生重、特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2015-2017年,空气污染指数小于100的天数分别为351、355和356天。

  完善城市功能市容环境更加整洁 

  河源市不断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性设施的投入力度,新建、改造了一大批城市道路、景观和环卫、环保等民生设施,城市功能日臻完善;不断推进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构建法制化、精细化管理机制,市区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城市亮化、绿化、美化水平日益提高。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2.1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69平方米。

  规范重点场所监管公共场所更加卫生 

  全市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管理制度健全,室内外环境整洁,硬件设施符合相应国家标准要求;实现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常态化,城区公共场所实行量化分级管理率为100%,持卫生许可证率达100%,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率达100%;职业病防治水平不断提高,近3年未发生重大职业病危害事故。

  健全监管体系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河源市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健全、管理制度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到位,生活饮用水卫生水平不断提高。三年来,市区自来水出厂水监测合格率100%,市区自来水末梢水监测合格率100%,全市二次供水定点监督采样合格率100%。(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