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爱心冰箱再接力 温情暖槎城
时间:2018-09-29 09:55:00

  中秋过后早晚天气略为凉爽,但白天的气温依然有三十多度。因此,我们栏目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团体设立的“爱心冰箱”依然还在各个供给点,为广大市民服务。

  如今,冰箱运行两个月了,除了有人免费领水之外,还有人掏钱为冰箱添水,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不同形式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

  自我们栏目在东城西片区、永福西路、果园路设立“爱心冰箱”以来,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爱心商家告诉记者,可别看现在好像没什么人来拿,但是一到下午就有很多的快递员与外卖小哥会前来取水。

  爱心商家 李美英:

  从设立以来到现在已经超过一百多箱了,平均每天都有(供)二三十支水。自8月7日爱心冰箱上岗以来,许多市民已多次为爱心冰箱进行补给。这一次,我们民生一线记者也为爱心冰箱增加了新的饮品!

  在永福西路嘉和花园的供给点,我们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同伴”,询问后才知道,原来是参与我们活动的爱心商家觉得除了要帮助维护好爱心冰箱,更应该将这份爱传承下去。

 

  爱心商家 张文:

  水有冷热的。那有一小部分人老人家可以喝上热水,特别有的小孩子冲奶粉也可以用,还有个别小学生他也喜欢喝热水,所以我放了一个、两个一起,这样的话会帮助更多的人。

  永福西路人流量较大,由于周边有学校,每天都有很多学生会在这里经过,但我们发现同学们经过爱心冰箱时,都是会取用直供水,而并不是拿爱心冰箱里面的饮料。 

  孩子们的天真、淳朴,让我们愈发坚定这份公益付出,虽然“爱心冰箱”传播的公益精神,正在得到更多的认可和扩散。有爱心商家告诉记者,他们的供给点每天都会有不少户外工作者前来取水。

  爱心商家 张文:

  “希望我们也拿出一定的爱心,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人能够更方便地喝上水。”

  快递员 李大哥:

  “感觉到身边的人开始会关注一下自己了,关注一下我们这个特殊行业,就是大家都是这样子,有正能量。”

  爱心传递在继续

  现在,只有永福西路的爱心冰箱供给点装置了直供水设备,爱心商家张文表示,如果有其他人加入爱心行列,他可以协助安装直供水设备,将爱扩散的更远。

  爱心冰箱触发的“爱心接力”是城市文明的一场接力赛,我们也真心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这支爱心队伍,让爱心持续传递!(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