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国庆河源:不仅有绿水和青山,还有最美“警色”
时间:2018-10-05 15:33:00

  “客家古邑,万绿河源”是河源的城市名片,每年的国庆黄金周,河源作为旅游胜地,以秀美的山水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你是否发现,在你尽情享受假期、游览美景的时候,总有一群最美的“警色”守护在你身边。

  10月3日晚上8点,夜幕降临,随着《多情的东江水》这首优美乐曲的响起,亚洲第一高喷音乐喷泉沿江两岸游客云集,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影,一睹高喷的风采。沿江路一带车水马龙,人潮涌动,车流量和人流量比平时多几倍,交通管理的压力着实不小。为确保道路畅通,让市民和游客安全出行,国庆期间,交警支队江北大队增派警力在沿江路维护交通秩序。霓虹灯下,红绿灯前,响起此起彼伏的哨声,在交警的指挥下,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

  在万绿湖景区里,处处可见警察的影子,有警察在身边总是让人感到很安全。东源县公安局库区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节假日休息,今年国庆节期间,每天投入30名警力,遍布辖区12个执勤点值班备勤,坚守工作岗位,在现场维持秩序,重点加强万绿湖游客服务中心和各主要景点的安保工作。为提高景区见警率,库区派出所民警驾驶电瓶车在停车场、万绿大道、游客服务中心来回巡逻,确保能快速地发现警情,为游客提供服务。他们每天早出晚归,辛苦忙碌,为的是游客的安全。国庆假期前四天,万绿湖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治安稳定,交通秩序良好。

  为了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景区、公园游客安全,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心、和谐的旅游环境,源城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假,恪尽职守,在辖区七寨湖公园、野趣沟风景区执行安保,在各重要路口、地段站岗执勤,确保道路交通井然有序和良好治安稳定。

  10月3日,江东公安分局联合新区消防大队、综合执法局对古竹派出所、古竹消防中队、古竹执法大队值班备勤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对南越王山风景区进行安全、消防检查。各单位严格按照分局的部署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国庆安保、消防安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确保国庆节期间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国庆假期,连平县圣迹苍岩景区游客大增,辖区内莞派出所全面加强巡逻防控,派出警力定点执勤,维护景区秩序和保护游客安全。(河源警事)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