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假日里的坚守|国庆快递不休假,都是因为有他们!
时间:2018-10-03 16:23:00

  10月3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三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假期还未过半,但是对于快递小哥来说,假期里的每一天都是坚守。他们不仅无法在难得的七天假期里陪伴家人,还要与时间赛跑,为广大市民派送快件,因为使命必达是他们的职责与诺言。《假日里的坚守》,我们就把镜头对准这群“跑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假日里,当许多人还在甜美梦乡中的时候,来自湖南湘潭的黄劲松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核对每一件快递单上的收货人姓名、配送区域,并把货件小心装车。 

  高新区龙记市场方圆十几公里范围内都是他负责派送的区域,每天早上八点开始,他就会开着自己的“小面包”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对于已经入行四年、扎根于高新区的黄劲松来说,无论去哪条街、哪栋楼,他都熟门熟路。 

 

 

  不过由于正值国庆长假,不少市民都外出游玩了,不接电话、没人在家也是常有的事,这给他们的派件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申通快递员黄劲松 :“国庆的快递有很多都是当天不能送出去的,要等第二天,或者说第二天你跟他约好了,沟通好了,或者有代收点,那就第二天继续派送,不接电话的最多跑过五趟。

 

  黄劲松说,他的生活中没有四季只有两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中午回到家后花上三五分钟简单吃个午饭,顾不上午休,就要立刻出门派件。这几天更是每天要派送两三百件快递。但是按以往的经验来看,剩下的几天假期才是“小高峰”。 

  申通快递员黄劲松 :“肯定是辛苦的,但是做也当然是做得完,又要送件、又要收件、还要发件,那大概就是(晚上)十点钟左右下班。像我小孩经常会说,哎呀,放假爸爸你都没空陪我去哪里玩,我说等爸爸有空,过年的时候放假才能陪你出去玩了。平常如果说下班早的话,那就可以陪他去散散步逛一下,其实下班都不早。

  无法在假期里陪伴家人,是黄劲松在坚守的这段日子里唯一揪心的事情。他说,快递是服务行业,如果自己偷懒放假,导致快件不能及时送达,可能会耽误客户的事情,那他心里就会非常内疚,所以只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换来客户的满意。能得到客户的认同,让黄劲松更坚定了他的选择。 

  采访结束后已经是正午了,但黄劲松还要继续驰骋在路上,再次开启电话不离耳、皮肤被炙烤的工作模式。 

  希望大家可以多给快递小哥一些理解和包容,在签收快递之后,向他们说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 (河源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