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假日里的坚守|公厕保洁员干最脏的活,要让河源更干净美丽
时间:2018-10-02 16:28:00

  国庆长假期间, 广大市民高高兴兴地回家过节了, 然而,在我们的身边,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 外出旅游的机会, 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着, 只为让市民度过一个整洁、舒适的节日。 

  “国庆期间还是跟平常一样上班呀,已经习惯没有假期了,在这个岗位上的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为人民服务嘛。”市区新风北公厕保洁员刁彩霞说。

  今年42岁的刁彩霞已经在环卫公厕一线工作了16个年头了。见到她时,她正拿着抹布手脚利落地擦洗着公厕洗手池。

公厕保洁员刁彩霞认真处理着每一个细节。  

  

10月1日国庆节,像往常一样,清晨6点钟,刁彩霞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从工具间拿出扫帚、拖把、抹布、洁厕粉等,先后清洗了便池、地板、洗手池,仔仔细细地进行一次“大扫除”,把每一个角落都清洗得干干净净。天大亮后,陆陆续续有市民前来上厕所,刁彩霞还要进行无数次打扫,看到地板脏了就拖,蹲位脏了就冲,洗手池积水了就要抹,时刻保持公厕环境的干净整洁。  

刁彩霞

  刁彩霞是河源环卫公厕战线的普通一员,她的身上浓缩着每一位公厕保洁员的身影。在这个国庆假期,河源公厕团队120名保洁员一个不少,全员值班,奋战在保洁一线。 

  为假期仍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致敬!(河源晚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