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假日里的坚守|急诊科医护人员忙接诊,一顿饭分好几次才吃完
时间:2018-10-04 16:32:00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国庆长假正是休息或外出旅游的好时机,但对于医务人员来说,国庆长假却意味着要担负起更多的责任。

  10月2日,记者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看到,急诊科病房的病床上躺满了患者,陪诊的家属也不少,把病房挤得满满当当的。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章雄军不停穿梭在各位患者之间,为患者检查、开药。

  章雄军告诉记者,急诊病人按病情轻重分为四级,分别为濒危病人、危重病人、急症病人、非急症病人。“急诊工作在于一个‘急’字,患者的情况不好预测,‘抢时间’抓紧治疗是第一位的。”章雄军说,因为急诊工作的特殊性,别说节假日正常休息了,有时就连按时吃饭都成了一种奢望。 

  “节假日期间,由于大家饮食和作息习惯的改变,加上外出活动过度疲劳,急诊科每天的接诊量比平日里会有所增多。”虽然是节假日,但对急诊科医护人员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一样要正常上班、正常工作。

  “节假日,急诊科分为白班和晚班,白班是早上8点到下午5点半,晚班则是下午5点半到第二天早上8点。”章雄军说,“和白班比起来,夜班更加辛苦,尤其是下午5点到凌晨这段时间,有时候吃晚饭时赶上出诊,一顿饭要分好几次才能吃完。”只跟记者聊了几句,章雄军又到病房察看病人病情,忙起来了。(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