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重阳将至,河源志愿者情暖老人心
时间:2018-10-15 09:16:00

  导语: 

  秋风劲,丹桂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是一个古老的节日,在历史的发展中,铭刻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孝老爱亲的文明风尚,也在新时代愈加深厚。 

志愿者倾听特困养老人的心愿。(图片来源:河源市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

  入户走访暖人心,倾听特困供养老人心愿

  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忙于工作、忙于打拼的人们平时真正能陪父母长辈的时间其实并不多。重阳将至,为了倡导敬老孝亲良好风气,10月12日下午,河源民生一线志愿者服务队、河源市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紫金圆梦慈善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河源市紫金县紫城镇横径村居委会陈书记等村委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横径村入户走访特困供养人员,收集老人心愿。

志愿在收集老人们的心愿。(图片来源:河源市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

  走访中,一行深入到特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倾听老人的微心愿,从思想上给予老人信心,帮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

走访特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图片来源:河源市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

  老人们的这些“微心愿”,志愿者们将一一为他们实现。目前河源市60周岁以上老人约有507974人,其中特困供养人员13900多人,在征集“微心愿”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有些老人希望经常有人去陪她聊聊天,有些希望有一件衣服,有些希望是药品等等,他们需要基本的物质资助,更渴望着精神上的寄托和依靠。接下来志愿者们将对所有征集的心愿进行梳理,并发动社会爱心人士认领这些“微心愿”,帮助这些许下“微心愿”的老人们开心圆梦。

  实现梦想并非一定要花费巨大、耗费心力。在这里志愿者们也倡议每一位市民跟他们一起努力,热切期盼大家共同参与,为老人们实现“微心愿”。

  爱老敬老,有你有我

爱老敬老,有你有我活动合照。(图片来源:河源市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

  10月12日上午,为了给敬老院献送温暖,表达小学生和志愿者及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怀,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志愿者和孩子们带上面包、牛奶及心愿物资走进敬老院,一起陪伴爷爷奶奶。孩子们为老人们上演了精心排演的节目,赢得爷爷奶奶们的称赞和热烈的掌声。节目表演完后,志愿者们有的陪老人们聊天、有的为老人捶背,有的在认真听爷爷、奶奶讲述个人经历的时候,孩子们了解了我们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

小学生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图片来源:河源市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

  “百善孝为先”。什么事都没有孝敬老人重要。孩子们从这次活动中了解了老人们在敬老院里是怎么样生活的,也知道了老人是多么需要自己的儿女陪一下自己,哪怕只是一个电话,就能安慰一下老人。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和孩子们以自身去体会老人的孤独,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对老人有很强的爱心,真正的感悟到了“孝”这个字的意思。

志愿者们有的陪老人们聊天、献面包、牛奶及心愿物资。(图片来源:河源市亮点志愿者服务中心)

  希望更多的人都能加入到尊老助老的行动中来,让所有的老人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河源文明网综合 笑笑)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