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创文“微家书·家风故事”活动启动
时间:2018-10-31 10:37:00

  注意啦,注意啦!2018创文“微家书·家风故事”来啦!

微家书·家风故事。(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与2017年不同,今年的主题是“微家书·家风故事”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 市创文办 市教育局 市文广新局,承办单位:河源日报社 市图书馆。

  参与过2017年“微家书”活动的家长学生们相信大家都对活动很熟悉了,不过,还是再给大家详细介绍下这个活动。

  这个活动与你有关,创文“微家书”是一个覆盖全市的活动、是一个全民参与的活动、是一个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覆盖河源全部学校、学生、家长,这个活动就是要加强河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这个活动与每一位河源人有关

  搭建父母与孩子沟通的桥梁,怎样写才算得上是“微家书”?文件中是这么说的:家书内容主题是讲家风故事,投稿者通过讲家风故事,展示优良家风,内容可以是家庭故事、感人事件、温暖瞬间、难忘的事情等,也可以是孩子对父母感恩、行为、品德、希冀等正能量寄语,以及父母写给孩子的心里话、悄悄话。微家书体裁不限,但要有真情实感,言之有物。那就是说,“微家书”可以给父母与孩子搭建一个沟通桥梁,用“家书”的形式传播河源好家风,讲河源家庭的好故事。

  参与“微家书”活动攻略

  第1步、扫下二维码

扫河源发布的二维码。(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第2步、再点击一下我菜单栏里面的“微家书”

进入公众号点击栏目上的微家书。(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第3步、继续点击活动页面中的“投稿”

点击投稿。(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接下来的步骤,你会懂的。

  大奖等你拿,不多说啦,赶紧地,为了传承好家风,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大家快来参加“微家书”吧。(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