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河源“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18-12-03 09:40:00

  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1月2日,河源市公安局以“细节关乎生命,文明安全出行”为主题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河源市“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情况。

“细节关乎生命,文明安全出行”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据悉,2018年河源市“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有6项内容,包括交通安全亲子绘画大赛、2017—2018年度河源市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创建、“文明之城始于足下”交通安全有奖征文、交通安全巡回演讲、2018年度河源市民满意的驾校评选、颁奖大会。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民警指导孩子绘画交通安全图。(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11月2日当天上午,116个家庭约300多人在河源市公安局篮球场,开展交通安全亲子绘画大赛。孩子们在现场画警车、交通卡通人物等图案,父母则在一旁帮忙给作品上色,经过一番努力,116幅父母与子女共同描绘的交通安全作品新鲜出炉。“在这里画画很好玩,还能学到交通安全知识。”在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德爱学校上一年级的樊嘉瑜说。据悉,这116幅作品将由专家及市民微信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在颁奖晚会上展出。

关于交通安全知识绘画比赛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活动中,民警还对与会的少年儿童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民警从如何安全通过马路、如何乘坐机动车、电车和辨识交通标志等方面进行讲解。“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孩子通过画画,不仅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还对孩子交通安全意识有启蒙作用。”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说。

  河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旨在让全社会迅速形成人人参与交通管理、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为河源市民出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河源市创文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他还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社会道德风尚,拒绝酒驾、拒绝超速、拒绝闯红灯、拒绝乱鸣喇叭、拒绝乱穿马路,驾乘摩托车时一定要戴安全头盔,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河源日报 欧阳瓒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