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第二季“亲子星空夜读会” 让亲子共度阅读时光
时间:2018-12-03 11:37:00

  12月1日,10组家庭到河源市图书馆一起玩耍、读书,还打地铺过了一夜。亲子星空夜读会第二季由河源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河源市图书馆、河源日报社共同承办第二季“亲子星空夜读会”。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此次活动选取了10组亲子家庭,将书香、星空、帐篷、亲子等元素融入其中,打造星空下、帐篷内亲子温馨的美好阅读时光,让阅读有爱、有梦、有诗、有远方。

亲子阅读。(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12月1日,亲子星空夜读会活动设置了诗词接龙、心有灵犀、阅读分享等轻松愉悦的环节,在考验各组家庭对诗歌书籍的熟悉及掌握程度的同时,让孩子在亲密的氛围中培养读书的兴趣。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一个图书交换空间,参与家庭可自由交换书籍,让书籍得到充分利用、流动起来,共享阅读乐趣。

  带女儿前来参加活动的钟女士表示,周末能带孩子出来体验不同的阅读方式,可以与女儿共度美好时光,增进亲子关系,为女儿的童年增添一分亮色;另一方面,希望图书馆以后能够多开展类似的读者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推动我市全民阅读的重要平台,倡导全民阅读、创新阅读和多方位阅读的理念。

  活动将“创文”贯穿全过程,进一步营造满城书香氛围,为河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人民幸福“心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和文化支持,为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河源日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