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暖心冬至 情暖环卫工 爱满槎城
时间:2018-12-24 15:36:00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这正是环卫工人——城市美容师的真实写照。

  河图文化志愿者 冬至慰问环卫工人

  2018年12月21日上午,河图文化志愿者在东江湾公园开展以关爱农民工,冬至送温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共邀请了40位园林工人参与,为园林工人带去温暖。

志愿者送去温暖。(图片来源:河源市图书馆)

  在客家地区素来有着“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冬至对于河源人来说甚至比除夕还要重要,每家每户过冬至都做足了准备,其中,萝卜粄是最具客家风味的冬至食品。在冬至来临之际,河图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为园林工人们送上了热腾腾的萝卜粄,希望园林工人也能品尝到客家人的美食。

环卫工人开心的笑脸。(图片来源:河源市图书馆)

  活动中,河图文化志愿者还未园林工人们送上了保温杯和热水袋,希望保温杯能陪伴他们一起作业,下班回家后热水袋能带给他们温暖。

  派发萝卜粄

  绿树无言青山证,园丁含辛众可知。一座城市的亮丽风景一定少不了花草树木的点缀,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一定少不了优质的绿化保障,而城市里的每一片绿色,都离不开园林工人的细心呵护。河图文化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呼吁大家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共创文明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创文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东埔街道开展“情暖环卫工,共创文明城”爱心公益活动

 

一片欢庆的节日气氛。(图片来源:源城发布) 

  12月22日,是农历“冬至节”。在这个传统佳节,河源市源城区东埔街道、“河源好人”志愿者联合会、爱心企业——南国风大酒楼等,共同为辖区150名环卫工人举办了一场温馨感人的“情暖环卫工,共创文明城”活动。

  活动分别在坚基商业区南国风大酒楼、广场社区、丰源社区三个会场同时进行。上午9时,志愿者们提前进场布置,并与酒楼工作人员一起包客家萝卜粄,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场面呈现一片欢庆的节日气氛。

大家亲手为我们的城市美容师戴上爱心红围巾。(图片来源:源城发布) 

  12时,活动正式开始,东埔街道相关负责人、东江清洁公司总经理向环卫工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与爱心志愿者们把一份份香喷喷的爱心炒饭、热腾腾的客家萝卜粄、甜滋滋的肉丸汤等送到环卫工人面前。大家亲手为我们的城市美容师戴上爱心红围巾,并送上美好的祝福,共度佳节。

  爱心企业南国风酒楼总经理朱伟栋表示,环卫工人每天在工作中迎来第一抹晨晖,又在劳动中送走最后一缕夕阳,举办这次爱心活动,是为了感恩他们坚守岗位,为河源这座城市保持整洁有序所付出的辛勤与汗水,同时号召酒楼员工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支持河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河源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