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共创文明城市·共建书香社区”活动走进老城公园
时间:2019-04-01 10:04:00

  3月28日,2019年河源市图书馆开展的主题为“共创文明城市·共建书香社区”系列活动走进老城公园,拉开了活动“春曲”序幕。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据了解,由河源市创文办、河源市文广旅体局主办,河源市图书馆、河源晚报社承办的2019年主题为“共创文明城市·共建书香社区”系列活动,从2019年3月起至12底,将每月走进4个社区(小区),共完成至少36场活动。活动内容也将分为春曲、夏歌、秋韵、冬盈四个内容开展。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在活动中,主要有“知识展览区、移动阅读区、亲子互动区、书香大舞台、咨询办证区”五个活动区域。下午4时30分,工作人员刚布置完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刚从幼儿园回来的孩子来到阅读区,阅读儿童读本,小学生们三五成群,阅读着自己喜爱的书籍,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而在亲子互动区,这里更是家长和小孩的乐园,有的家庭在玩积木,有的家庭在玩乐高,有的家庭在玩彩泥等。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家长和孩子们玩得津津乐道。刚从源城区机关幼儿园接回孙子和外孙女的陈伯说,这活动开展的好,为社区群众送来了丰富的文化大餐!他说,每天放学后看管两个小孩是最头痛的事,不是吵着要买零食就是在家看电视。“这不,看到这里在开展进社区活动,就带着两个小孩来了。俩孩子一会儿看书,一会儿看VR,现在正静静地在看动漫书,像换了个人似的;这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培养孩子们兴趣爱好,更是丰富了社区文化。”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月光光,照四方…… ”在“书香大舞台”区域,在河源晚报万绿湖FM主播戴小光、张汉青的主持下,小朋友们歌唱的一首首儿歌、童谣,像音乐一般动听活跃了整个现场。刚开始,这些现场朗诵的小主播们还有点害羞,在主播不断的鼓励下,他们表现得非常棒……

志愿者合影。(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我想办张借阅证,要多少钱?”“不用钱,免费办理!免费!”“太好了!”“那请出示你的身份证。”咨询办证区域的图书馆工作人员黄姗姗正熟练地帮市民办里借阅证,她的热情服务和娴熟办证技巧,赢得了群众的称赞。据了解,在老城公园活动中,短短2个小时里,共办理了10多张借阅卡。(河源晚报)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