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首个自助书屋开放 处处飘逸书香文化
时间:2019-05-29 09:34:00

揭牌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以后想看书借书,家门口就能满足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文化的方式塑造河源独特的城市形象,以文化自信助推河源文艺繁荣发展,河源市文广旅体局倾力打造的文化惠民项目源·悦书屋已开馆。

  5月28日上午,在河源市文化馆举行了源•悦书屋和河源文艺品牌基地市文艺家创作室揭牌仪式,为入驻市文艺家创作室协会和专家授牌,并为源•悦书屋和市文艺家创作室揭牌。源•悦书屋和文艺家创作室的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标志着河源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又迈上了新台阶。

市民在自助图书馆源•悦书屋看书。(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源•悦书屋和市文艺家创作室,是推动河源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利民工程,充分发挥两者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助力河源文化强市建设。

  此次入驻河源市文化馆文艺家创作室的共有4支团队、5名艺术家,该创作室的建立将为文艺工作者提供思想交流和创作平台,增强文化造血功能,催生本土文艺创作精品。

  在这里,可以通过身份证、读者证刷卡、电子读者证,甚至还可以刷脸进入。源•悦书屋开放时间为每天07:00至22:00,全年无休,馆内图书定期流转,目前有书籍2000多册,免费借阅书房内书刊材料,可满足群众多样化阅读需求。

市民在自助图书馆源•悦书屋借书。(图片来源:河源日报)

  今年,我们计划在河源市区内,还会再建设4个这样的源•悦书屋,这些书屋的建成,可以说是我们打造的是家门口的图书馆,可以让我们的市民朋友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能够有一个阅读温馨和谐的阅读学习空间。希望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及个人结合实际在提供场所、场馆设计、志愿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源·悦书屋的建成开放,将成为推广全民阅读活动、打造书香河源的新载体。河源市图书馆和书屋通借通还,把书香文化、阅读文化送进社区,送进千家万户。

  据悉,河源市文艺家创作室设立了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等艺术门类创作室,引入本地各艺术门类的国家级会员专家与创作团队进驻。市文艺家创作室的建立,为河源市艺术家开展文艺创作提供、创造条件,将有助于增强地方文化的造血功能,培养优秀的本土艺术家,催生本土文艺创作精品。

  未来河源市文广旅体局将充分发挥源·悦书屋和市文艺家创作室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文化强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为河源市加快“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源·悦书屋的建成既弥补了图书馆距离远的缺陷,也弥补了家庭书房藏书少、读书氛围不足,难以持久阅读的不足,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阅读获得感,2019年,让我们一起“悦读”吧!(河源文明网 笑笑)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