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广东河源:“书香”活动走进社区 营造满城书香氛围
时间:2019-07-26 09:09:00

小朋友在玩乐高保龄球。(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7月24日,由河源市创文办、河源市文广旅体局、河源市图书馆、河源晚报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共创文明城市·共建书香社区”活动走进河源市碧海名居小区,开展进社区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乐乎。

  当天下午,河源市图书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现场,布置好VR体验机、乐高保龄球、流动书车、现场免费办理借阅卡等活动项目的设备。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现场顿时热闹起来。

  由搭搭乐乐机器人培训中心组织开展的亲子互动游戏——“乐高保龄球”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小朋友们早已排起了长队,这个项目的玩法也很简单,击倒“乐高保龄球”多者为胜。记者看到,现场小朋友年龄虽小,但架势可不小,有一个小朋友在投球时还特意让球随手臂缓缓向后方摆动,身体弯曲,颇有专业运动员的风范,随后大喊一声,把球奋力投了出去。“好,零个,下一位——”图书馆志愿者也忍俊不禁,笑着高喊。这一幕把其他小伙伴逗得直乐,不过这位小朋友毫不气馁,又跑着排到了队伍最后,等待重新轮到自己,看来他是跟“保龄球”杠上了。

  在VR体验区,大家可以通过佩戴VR眼镜进入虚拟世界,看一看浩瀚的宇宙星空、绚丽的海底世界,充分感受科技带来的不一样体验。

  “太阳、地球、木星、火星好像就在我面前一样,不知道它们是怎么浮在空中的,大自然好神奇,今天这个活动,让我渴望了解更多的天文知识。”一位小朋友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小朋友在互动游戏中了解了暑假安全知识。(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为了让更多居民享受阅读的乐趣,河源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市民免费办理借阅卡,为市民提供服务,使市民养成爱阅读、爱看书的良好习惯。而由河源晚报“小光哥哥”主持的百姓大舞台,则让小朋友和家长在互动游戏中了解了暑假安全知识,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区的大小朋友都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宣传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图片来源:河源晚报)

  此外,河源市图书馆的党员也自发来到现场,协助开展书香进社区活动,并在现场向市民宣传环保知识,向居民传递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以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让每一位居民、每一个家庭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据悉,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心悦读”作为主题,并将创文贯穿活动全过程,进一步营造满城书香和良好读书氛围,为河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人民幸福心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凝聚精神力量。(河源晚报 刘世铭)

责任编辑:李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