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返回首页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河源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共创文明城市·共建书香社区”系列活动为居民奉上一场文化盛宴
时间:2019-10-28 10:19:00

  25日,2019年市图书馆开展的主题为“共创文明城市·共建书香社区”系列活动走进明源国际,为这里的社区群众送去了喜欢的书籍、免费提供办理图书借阅卡服务;为小朋友开展了亲子互动游戏,以及诗歌、儿歌朗读表演等活动。

孩子们在认真阅读。 

  当日下午4时30分,工作人员刚将“知识展览区、移动阅读区、亲子互动区、书香大舞台、咨询办证区以及健康活动区”等6个活动区域布置完,不少家长就带着刚从幼儿园回来的孩子来到现场。在图书阅读区,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小学生们三五成群,阅读着自己喜爱的书籍,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在亲子互动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玩积木、彩泥等。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家长和孩子们玩得兴致盎然。而在VR区域,小朋友们听说有恐龙、大鲨鱼看,都围了过来,排成长队等待观看。在办证区域,图书馆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帮助读者办理借阅证,指导他们如何使用,赢得了大家的称赞。随着“书香大舞台”活动的开始,在河源晚报万绿湖FM主播的主持下,一群小读者上台唱儿歌、童谣,活跃了整个现场。这些小朋友在家长的鼓励下,表现得非常棒,博得阵阵掌声。刚从幼儿园接回孙子、外孙女的戴大妈说,这活动开展得好,为社区群众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文化大餐!她说:“以前,小孩放学后是最头痛的事,今天这里有活动,就带着两个小孩来了。两个孩子一会儿看书,一会儿看VR,开心极了。”

  据悉,由市创文办、市文广旅体局主办,市图书馆、河源晚报社承办的2019年主题为“共创文明城市·共建书香社区”的系列活动,目前已经开展了20场次,为社区群众送去6000多册他们喜爱的图书,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受到各社区群众、读者的欢迎。(河源晚报)

 

责任编辑:李 玲